搜索新闻

松下KAIROS助力大型活动的高级视频制作和交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25 作者:佚名

    松下KAIROS将多视频拍摄角度和高分辨率的视频画面以平滑的、同步处理的方式结合起来,帮助CIMA公司进一步提高大型活动的视频制作和交付能力。

    “随着全球基础设施变得越来越复杂,松下IT/IP现场视频处理平台KAIROS将成为未来几年举办企业庆典等各类活动不可或缺的工具。”

    CIMA株式会社

    首席技术总监坂本昭先生

    项目挑战

    传统的切换台无法满足对合成和高级制作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大型活动和企业庆典中使用的视频材料范围不断扩大的需求。

    解决方案

    KAIROS采用多层的方法满足高级视频制作和交付的需求,可在GPU容量允许的情况下处理不受ME或键数量限制的效果/混合。

    背景介绍

    专为高级制作和运营打造的IT/IP现场视频处理平台KAIROS。

    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大型会议、学术会议和企业庆典等活动越来越多地以线上和线下混合式的方式进行。会议主办方一般会制作视频演示,以便在会议期间展示或分发。传统的硬件切换台始终受到可用层数量以及可合成素材的限制,同时,不断增加的视频处理内容也让操作员们不堪重负。松下IT/IP现场视频处理平台KAIROS正是针对以上痛点而设计,旨在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制作和运营需求。

    为什么选择松下KAIROS?

    期望技术迅速发展

    客户选择引入KAIROS系统不仅是为了提高其制作和运营能力,也是为了适应新的技术发展趋势。据CIMA项目推广办公室的坂本昭先生说:

    

    我们相信采用最新的技术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也希望始终成为应用前沿技术的领导者。随着全球基础设施变得愈加复杂,我们希望KAIROS成为未来几年举办企业庆典等各类活动不可或缺的工具。

    KAIROS带来的好处

    高级预制作功能满足多样化的需求

    KAIROS能够轻松地处理传统硬件切换台无法胜任的视频制作任务,例如创建包含丰富效果的场景。坂本昭先生说:

    

    针对活动和庆典的高质量视频需求从未如此之高。现代化LED大屏幕和超高分辨率投影机的使用,给我们带来了许多4K舞台背景视频的制作需求。多亏了KAIROS,我们可以充分利用GPU的能力进行丰富的前期制作,包括内容选择、转场等。起初,我们不确定这台全新的IP切换台能带来什么好处,但事实证明,这种担忧是多余的,因为我们已经为客户提供了更为广泛的制作范围。

    Kairos Creator操作员助手可同时进行场景编辑

    Kairos Creator是一款PC版的GUI软件,支持在PC上完成场景、转场、音频混合器等各类操作。在节目排练或正式活动期间,操作员助手可以使用Kairos Creator轻松添加或编辑内容,然后在操作员同时处理整体切换时返回成品备用。CIMA销售策划部门的英一郎先生解释说:

    

    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安排一个人来负责准备工作和完成所有操作。引入新的系统之后,这部分工作可以由多人分担,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过去,如果在排练中需要调整画中画(PiP)大小,我们每次都不得不停止当前排练,做完修改才能继续。但是有了KAIROS,操作员助手可以使用Kairos  Creator编辑并返回内容,排练就可以不间断地同步进行,这些操作甚至可以远程完成。得益于这个强大的功能,我们可以在预定的时间内更快速、轻松地响应客户的请求。

    系统概述

展望未来

    IP用于高级内容制作和交付

    随着IP技术的引入,企业庆典等各类活动的制作变得越来越复杂,而KAIROS IP切换台将为我们带来竞争优势。例如,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派遣初级技术人员去活动现场,而专家技术人员则远程提供后援支持。我们还使用了松下的物联网云平台Media Bridge,用于实时分发、文件录制/制作和设备/内容管理。在当今大规模IP互联的背景下,系统变得愈加复杂,得益于KAIROS,我们反而获益良多,预计将实现更多的功能。

坂本昭先生(左)

    项目推广办公室网络业务推广首席技术总监

    CIMA株式会社

    英一郎先生(右)

    销售策划部京都分行经理

    CIMA株式会社

    关于CIMA - 专业视频、音频和照明

    CIMA是一家从事专业视频、音频和照明设备及系统的设计、安装、维护和运营的公司。自1961年成立以来,该公司一直在风云变幻的市场需求中不断探索发展,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服务。

 标签:KAIROS活动松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