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看过这则爆笑视频后,我对Micro LED电视更有信心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网络平台一则爆笑的视频引来了数万次的播放量。

看过这则爆笑视频后,我对Micro LED电视更有信心了!

(图片截取自中国网视频,下同)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4月19日,一位浙江金华的女子网购了一台98英寸的超大液晶电视。结果货到了才发现,连外包装一起,整体尺寸达到了2.4米×1.6米,重量更是达到200多斤。以这样的体量,根本进不了电梯间和楼梯间。然鹅,如果要退货,还需要买家自己承担3000元的“天价”运费。于是这位女士心一横,花了800多元请来一台吊车,把这台电视硬是从窗户吊进了屋里。(幸好窗户够大)

看过这则爆笑视频后,我对Micro LED电视更有信心了!

    网友在评论区纷纷表示:“真排面”,“这下全小区都知道这家买了大电视”。

    对于这样奇葩的事情,在哈哈一笑之后,笔者不免会开始思考:客厅想看个大画面就那么难吗?

    (1)为啥都喜欢看大的?

    从电视机诞生以来,其在家用市场的主流尺寸就一直在水涨船高。特别是伴随近年来2K的普及,4K的迅猛发展,以及8K的蓄势待发,在更大尺寸电视上不仅能实现比以前更好的画质,并且实打实的说,越大的画面,沉浸式体验感就越好。特别是在观看电影时,大屏幕的视觉冲击力和临场感绝非小尺寸电视能比。

    于是,在当前80英寸已成为家用电视主流尺寸的基础上,百吋的受欢迎程度也在日益提升。

    (2)投影不香吗?

    的确,也有网友在评论区指出:“为啥不买个投影或者激光电视?”是的,在市面上能实现百吋以上画面的显示设备中,投影的确是设备体积最小、最便携的选择。不过呢,它也并非完美。首先是,传统家用投影机存在亮度硬伤,白天或者灯光较亮的环境下,画面会发白,看不清,影响观看效果。毕竟是反射成像嘛,可以理解。

    可是也不能天天拉上窗帘搞小黑屋呀!于是,激光电视应运而生,这类设备弥补了传统家用投影的亮度缺陷,使得这类反射成像设备的普遍适用性更好。不过也有用过激光电视的用户反映,因为激光光通量大,为了防止其伤害小朋友和宠物的视力,激光电视会设置一个红外检测功能,当它检测到有小朋友和宠物靠近,就会自动关闭画面几分钟之久。这个功能好是好,可是如果家里有不懂事的小朋友或者宠物跑来跑去,请自行脑补一下那个画面……

    (3)为啥是Micro LED电视?

    说到Micro LED电视,那就不同了,因为它采用的是更像液晶电视的自发光原理,而非投影的反射成像原理。于是,Micro LED电视不仅在亮度上更有保障,适用性更强。同时也更加符合绝大多数国内消费者对于以液晶电视为代表的平板类显示设备的使用习惯。

    说到这里,就要回到文章开头的搞笑视频。Micro LED电视不仅能轻松实现百吋以上大画面,重点的重点是:它可以拆卸!!!

    没错,就是像拼图那么简单,只要把拆开的单元模块分别搬进家里,再拼接起来就好啦!这么做的好处,不仅仅是运输更方便,并且,一旦某个模块发生故障不能正常工作,可以单独把这个模块取下来维修或者更换,而不影响屏幕其他模块的工作。相比于局部损坏只能更换整屏的液晶电视,不仅更方便,也更实惠。

    所以,打开未来百吋以上家用电视的正确方式:

    Micro LED电视,我看好你哦!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