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 淳中助力武汉市“智慧消防”信息化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19 作者:佚名

    “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中提到,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最大限度降低灾害事故损失,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作为湖北省省会的“带头”队伍,在全省救援救灾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该单位在《2022年党委工作报告》中提到,武汉消防“十四五”规划稳步推进,全年接处警3.7万余起,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火灾,未发生经营性场所亡人和涉疫场所火灾,火灾亡人数处于全国同类城市较低水平。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中,坚持做到“六固六新”。奋力推动武汉消防事业立潮头、站排头、创一流,为建设“五个中心”、新时代英雄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推动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智慧消防”工程建设,提升全市消防救援指挥调度工作信息化水平,淳中科技全力配合应急救援建设工作,在“智慧消防”一期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开展“智慧消防”二期项目的指挥中心升级改造和信息化与应急通信系统建设。助力武汉救援支队应急处置建设,将消防与智慧相结合,为武汉“智慧消防”赋能。

    解决方案

    淳中科技根据用户提出的“在设计时将‘指挥调度’和‘集成作业’的重要性体现在系统设计的各个方面”和“智慧消防提出的‘技术引领性保障’理念”,结合实际情况,为用户定制出KLOUD分布式系统+中央集中控制系统+可视化运维管理平台的解决方案。

    面对公共事件和自然灾害时,我们需要快速统筹作战、实施救援救灾工作,而淳中科技依托应急管理信息化发展的“四横四纵”架构,以构建一整套“智能化、扁平化、一体化”的应急救援指挥作战辅助平台,辅助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对救灾工作进行统一调度,指导各类灾害防范工作。

    从武汉消防处了解到,为全面检验武汉消防地铁灾害事故灭火救援专业队综合实战能力,在今年的3月29日,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武汉地铁集团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开展“全实景、全要素、全流程”地铁火灾事故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有了淳中系统的加入,武汉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充分整合汇总信息资源,全面及时掌握警情现场态势,为迅速研判灾情、调度指挥和现场处置提供支撑保障。依托智能指挥调度系统,实现指令推送流转,及时调集支、大队全勤指挥部及12个消防站37台车22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并提请市政府立即启动《武汉市重特大火灾事故应急预案》。通过联合应急指挥功能,满足政府其他应急联动部门的要求,协调公安、应急、供水、供电、医疗、地铁管理部门等联动单位到场协同配合处置。日常战备值守,满足全勤指挥部24小时应急值守的需要。整场演练重点围绕战前动员、人员疏散、安全防护、灾情侦察、稀释降毒、防化洗消、应急通信、社会联动、战勤保障等关键环节组织实施。

    通过此次演练武汉消防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备齐物资装备,强化岗位练兵,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前置救援力量,加强应急演练的针对性、实战性、科学性,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系统亮点

    淳中科技通过分布式显示控制系统,实现对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内的设备进行统一管理和集中控制,全面提升应急救援的协同性、整体性及专业性,满足了应急会商、指挥调度、应急处置等需求,实现跨层级、跨系统、跨地区、跨部门的统一指挥协调联动,极大地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提高预测预警能力,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在未来淳中科技也将持续深耕于应急行业,结合新技术,积极推进应急行业智慧化、数字化进程,为国家应急管理信息化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