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夏普为何姗姗来迟?首款智能投影机即将上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14 作者:飘雪

    智能投影机的声势一浪高过一浪,企业军团一年比一年多,以极米、坚果、当贝为代表的投影细分领域在今年又迎来了一位大咖!那就是液晶之父,夏普!

    夏普品牌非常不简单,资料显示,夏普是百年历史的日本企业,除了拥有液晶之父美誉,其产业包括家用电器、数码通讯、办公设备、小家电、太阳能产品等产品,曾经创造出多个日本第一和世界第一的称号。

    夏普有过辉煌的历史,但是一路发展更是跌宕起伏。由于液晶的产能过剩和陷入价格战的舆论中,2012年夏普亏损高达5453亿日元(约330亿人民币),创下历史之最!2016年,中国台湾鸿海集团以3888亿日元的价格,完成了对夏普的全面收购,自此夏普成为中国台湾旗下的子公司。

    2020年,夏普收购NEC Display大约三分之二的股份,夏普和NEC两家全球性商显巨头,将组成一个全球市场占比近9%的第三极力量。

夏普为何姗姗来迟?夏普智能投影机smartprojector即将上线 代理商表示感兴趣

    在过去的十余年,灯泡时代下的投影市场,夏普也是常登TOP榜单的品牌。只是后来以民族品牌主导的激光投影时代,包括夏普等许多日本企业转型节奏比较慢,逐渐被挤出市场。之前更有传闻,夏普欲退出投影市场,而如今夏普要推出智能投影机,这是出于什么原因?

    道理很简单,彩电市场容量虽大,但是竞争也很激烈,三星、海信、TCL、创维等品牌已经牢牢抓住全球固有市场,目前地位夏普难以撼动,且近两年的全球销量都在减少。反观智能投影市场,每年都以30%以上的增量逆袭。

    根据洛图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不含激光电视)销量达到480.3万台,同比增长29.0%,市场销额达到116.1亿元,同比增长32.2%。

    因此,液晶之父夏普推出旗下首款智能投影仪并不稀奇,夏普在投影市场沉淀了很多年,在传统的投影细分市场,商教、工程等领域,夏普均有建树,可以说自带投影基因,推智能投影机并没有什么技术门槛。

    在产品方面,夏普智能投影机,拥有1400ANSI流明亮度,配备HDR10+HLG解码功能。从海报可以看出,其外观与目前市场上主流产品的机型相差毫厘,同时海报凸显“SMART”在智能操作上或许有些期待,价格方面,大概在六千出头。

    夏普虽然姗姗来迟,但是还不算迟!据行业专家判断智能投影机突破千万台只是时间问题,因此未来还有翻番的增量市场,夏普此时进入或许时机正好。当然如果想撼动极米、当贝、坚果的地位,对夏普来说也很难。不管如何,能进来智能投影圈,就必须欢迎。

    另据消息显示,夏普智能投影仪或于近期正式亮相,笔者近日咨询了几家圈内投影代理商,均表示对夏普这款智能投影机感兴趣,但是目前手上都还没拿到产品。

    有关夏普智能投影机的最新消息,投影时代将持续关注,欢迎交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