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武汉星际互动:技术加持 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9年,国家卫健委首次给出了智慧医院的标准定义,即智慧医院=智慧医疗+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并出台了一系列评级类、绩效考核类、鼓励类政策,加速了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的落地进程,让智慧医院建设获得了核心驱动力,为这场医疗产业革命推入多剂强心针。

    作为智慧化推进的手段,技术和设备成为这场产业革命的核心力量,越来越多公司深耕这一新赛道。武汉星际互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这家来自于中电光谷武汉创意天地园区的瞪羚企业,凭借其技术优势,在全国智慧医院以及智慧政务布局中占有一席之地。

排队叫号系统,分诊导医系统,智慧政务大厅导引.jpg

智慧医疗:节约患者一半以上就医时间

    过去的医院导引服务欠缺,病人盲区流动及医院拥堵,患者挂号就诊时间长,环境嘈杂,医院信息闭塞,造成就医效率低下延误患者的病情。而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该院引进武汉星际互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智慧医疗系统后,排队挂号和缴费、上下楼层的反复奔波等非诊疗行为,都可以在系统上得以解决了。

    武汉星际互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沈亮介绍,该公司的智慧医疗系统由医疗分诊引导系统、3D人体导医、智能导诊服务平台、大厅窗口交互系统、专家排班、自助查询系统、预约管理平台等等十多个功能模块组成。患者不需要排队挂号,动动手指就能在手机上完成挂号缴费。

    患者就诊时,可通过系统线上预约。如果患者不知道挂哪个科室,可以在医院候诊大厅的3D人体导医系统进行查找。患者只需点击系统上3D人体模型对应的身体不适的部位及症状,系统便告知患者挂对应的科室,并通过3D地图智能导航,引导患者找到对应的科室。

    而在一旁的多功能自助终端机,患者借助它不但可以实现身份证识别、社保卡和银联读卡、就诊发卡等,还可以实现就诊信息查询,缴费,报告打印等。

    据了解,在智慧医疗系统赋能下,医院实现了“传统医疗机构+互联网”的创新服务,减少医患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极大地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帮助患者节约至少一半以上的在医院内逗留的时间。

    除了就诊大厅的智慧门诊系统,目前武汉星际互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还研发了智慧后勤管理系统、智慧病房等,在应对全民就医新需求挑战中,用智慧手段加持医院全生命管理周期,不断提高运营效率。

医生排班,自助服务取号,大数据可视化系统.jpg

智慧政务:一窗受理一次办结

    行政服务中心是政府直面群众和企业的综合服务平台,是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随着“数字政府”工作推进,群众办事“只上一张网”“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诉求,对各级政务系统的运行效率提出新要求。

    除了智慧医疗系统,武汉星际互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其技术优势,在智慧政务上也进行了深耕。据了解,该公司智慧政务系统采用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建立政务智能导视中枢管理平台,为办事群众提供基于服务窗口业务办理流程的线上线下预约、引导、查询、反馈、评价、自助服务及AI智能机器人的全方位服务。

    在襄阳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群众不需要通过传统的身份证进行排队取号,可通过人脸进行预约、取号、办事全流程业务办理。在窗口场景,通过人证核验终端,验证身份证真伪并读取身份证内的信息和照片,同时摄像头捕捉人脸并抓拍,将人脸图像、身份证照片、活体动态进行多重比对,验证是否为有效的持证人。

    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无需排队与人工受理,通过多功能自助服务终端。进行样表查阅、电子资料填写、网上申报、资料提交、同时可同步查看已办业务审批进度,如果群众在整个自助终端办理业务中需要帮助,可通过求助服务,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操作,提供更人性化服务。

    如果办事群众是首次来到政务大厅,可以通过设置在大厅的AI智能机器人提供全方位的互动咨询服务,机器人可以为办事群众提供语音问答、信息指引、地图引导、政策宣讲、线上取号、自助查询等服务。

    据了解,星际互动智慧政务系统落地应用后,政务中心各入驻单位的各项审批服务,全面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目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政务办事大厅智能中枢管理平台已经在北京延庆、湖北武汉、四川成都、江西南昌、辽宁锦州、江苏淮安、吉林松原等全国数百家政务中心广泛应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