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让“银发一族”从容拥抱智能  聚好看获央视点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29 作者:佚名

    智能技术的发展让年轻人的生活越来越便利,但对于老年人来说,则无形中提高了使用门槛:根据中国家电网此前发布的调研报告,50岁以上的用户中,超过97%的用户使用智能电视都遇到了困扰。

让“银发一族”从容拥抱智能  聚好看获央视点赞!

    随着报告的发布,智能电视“适老化”受到央视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在央视报道中,海信电视旗下家庭互联网电视云平台“聚好看”的一系列适老化功能,得到了央视和用户的认可。聚好看自研“远程操控”功能,可以通过子女的手机远程连接老人家中的电视,随时随地协助“银发一族”解决使用智能电视中的困扰。

让“银发一族”从容拥抱智能  聚好看获央视点赞!

    聚好看能识别24种方言的“AI语音”功能,更是为不会说普通话的中老年人打开了方便之门。摁住遥控器上的语音键说一句“俺要看《女驸马》”,海信电视大屏上马上呈现出《女驸马》内容的搜索结果,简单快捷。

让“银发一族”从容拥抱智能  聚好看获央视点赞!

    2021年6月,首个《智能电视适老化设计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发布,要求智能电视开机后,可选择“简洁模式”,以匹配老年用户需求。而对于海信电视用户来说,这一功能并不陌生。早在2020年上半年,海信旗下的家庭互联网电视云平台“聚好看”就已经上线“简洁模式”,按遥控器方向键“上键”或者语音呼出“简洁模式”,就能轻松切换更适合中老年使用的界面。

    数据也验证了适老功能的意义:根据聚好看AI大数据中心,去年一年,聚好看“远程操控”月均使用次数同比提升214%,“简洁模式”月均使用次数同比上升109%;在海信互联网电视服务的家庭中,“AI语音“功能使用的家庭比例占到了21.6%。

    毫无疑问,“黑科技”的发展为年青一代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但在无形中将另一群人关在门外。科技发展究竟该秉承什么样的价值观?聚好看用“简洁模式”、“远程操控”、“AI语音”等适老化功能做出了回应。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