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启动大投资,友达、群创、彩晶、元太等四家指标厂合计将投入845亿元

来源:台经济日报 更新日期:2022-03-29 作者:佚名

    台湾显示器厂今年启动大投资,友达、群创、彩晶、元太等四家指标厂合计将投入845亿元(台币,下同)资本支出,是台湾显示器业近十多年来最大手笔,友达、彩晶及元太更不约而同要盖新厂。

    友达规划,今年资本支出为450亿元,是四家本土显示器厂当中,规模最大的业者,并较去年的170.4亿元大增164.1%,主要用于中科后里园区兴建一座8.5代级新厂的土建及机电工程费用。

    这是友达近14年来,首次启动台湾新厂兴建作业。友达指出,这座8.5代线级的新厂预计2025年投产,由于制程平台尚未完全定案,因此估计总投资额约介于1,000亿至1,500亿元。

    群创今年没有大幅扩产计划,董事会通过资本支出为260亿元。

    群创董事长洪进扬表示,未来将维持稳定资本支出,把资源投入在技术升级、场域建构、新创事业上。虽然不像同业建新厂,但去年与广州超视堺签订11年的大尺寸电视面板合约,加上自有六代线LTPS产能,均可满足客户需求布局高阶信息科技(IT)市场、创造更高价值。

    彩晶去年资本支出约42.34亿元,今年资本支出规划为75亿元,主要用于设备精细度提升、及南科新厂的先期费用。

    彩晶指出,董事会已规划未来将投入170亿元扩充南科厂TFT-LCD产能设备。这是该公司南科5.3代线自2005年量产以来,首度加码扩建产能,瞄准IT用面板市场。

    全球电子纸领导厂元太因应客户强劲需求,今年持续投资扩产,规划年度资本支出上看60亿元,较去年倍数成长。

    元太表示,现阶段电子书阅读器、及电子货架标签(ESL)的需求大幅增加,今年除了会在新竹厂扩充四条电子纸材料产线,并在年底前全数完工投产之外,也已经在新竹盖一栋新的厂办大楼,预留未来新增产能的需求。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