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一图看懂华为2021年年报:营收6368亿元,净利润1137亿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29 作者:佚名

    3月28日下午,华为举行2021年年度报告发布会,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以及华为CFO孟晚舟出席业绩说明会。

    据悉,这是孟晚舟归国后将首次亮相并出席此次活动。

    孟晚舟表示,自己此前还是四年前参加华为年报发布会。虽然华为

    的规模变小了,但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获取能力都在增强,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在不断提升。

    据华为披露,华为 2021 年营收 6368 亿;净利润 1137 亿,同比增长73.9%。研发投入达 1427 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占全年收入的22.4%,十年研发累计投入超 8450 亿元。

    其中,运营商业务 2815 亿元,在总收入中占比44.2%,海外收入占比超过50%;企业业务 1024 亿元,在总收入中占比16.1%,新兴业务收入增长30%;消费者业务 2434 亿元,在总收入中占比38.2%,智能穿戴、智慧屏等收入增长30%。

    此外,华为经营现金流达 597 亿元,资产负债率降低到57.8%的水平。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指出:“公司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运营商业务表现稳定,企业业务稳健增长,终端业务快速发展新产业,生态建设进入快车道。”

    会上,孟晚舟还表示,华为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长期在研发领域的投资,在于研发队伍和研发能力。华为的研发投入不受利润的约束。根据过去10年研发投入的数据,2013年华为研发投入占营收规模13.2%,去年占比升至22.4%,是研发投入的历史高位。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