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A:拟通过京东方创投向显智链基金增资3.8亿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15 作者:佚名

    近日,京东方公布,天津显智链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显智链基金”)是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京东方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京东方创投”)参与设立的产业基金。该基金管理人为北京芯动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人为天津显智链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京东方拟通过京东方创投向显智链基金增资3.8亿元。

微信截图_20220315094115.png

    投资的可行性

    近年来,国内以京东方为代表的半导体显示企业蓬勃发展,但从整体产业链分析,其上游设备和材料依然多依赖进口,国产设备和材料无法满足国内产业发展需要的现状。通过投资显智链基金,在资本合作的加持下,配合京东方强有力的业务支持,推进关键设备、原材的国产化进程,稳定国内产业链生态环境,推动产业发展。

    目前京东方合作的二级材料生产企业中未上市的成长型企业较多,资本合作空间较大。伴随被投资企业发展所带来收入利润的提升,基金获得资本上的增值,为双方带来利益上的共赢。管理公司为国内专注于显示及集成电路产业的专业投资机构,注重挖掘、投资和培育在细分领域技术创新和填补国内空白的优质集成电路设计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管理团队为业内产业及投资领域的专家。京东方通过对显智链基金增资,强化与投资机构在战略层面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优势及协同效应,实现“产业+资本”的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规划落地。

    京东方通过参与投资显智链基金,促进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在业务合作的基础上进行更高层的资本合作,形成稳固的绑定机制,有利于推进关键设备、原材料的国产化进程,从而在全球竞争格局中保持领先地位。

    同时,5G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加速发展,催化了物联网细分市场的爆发,通过显智链基金助力京东方实现软、硬技术的融合,完成由半导体显示/传感器件领域向物联网领域转型的关键突破,有利于京东方构建物联网核心能力。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