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显示尝试导入韩国国产 OLED 金属掩模,打破日本垄断

来源:三星 更新日期:2022-03-07 作者:佚名

    据TheElec报道,三星显示器可能会从韩国 Poongwon Precision 公司采购用于生产 OLED 面板的关键材料-精细金属掩模 (FMM)。

    该媒体分析称,如 Poongwon 的 FMM 成功导入这家面板巨头,可能将动摇日企-大日本印刷在 FMM 领域的垄断地位。

    消息人士分析,指 Poongwon Precision 将需要以比大日本印刷更便宜的价格提供同等质量的 FMM。

    三星显示确定 Poongwon Precision 将为第6代(1500x1850mm)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提供精细金属掩模(FMM)的面板。

    本月早些时候,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Poongwon Precision 宣布将在不披露其客户的情况下交付首批FMM。

    IT之家了解到,FMM 是用于OLED沉积工艺的掩模。在全球FMM市场处于事实垄断的大日本印刷株式会社DNP也独家向三星显示供应FMM。

    虽然日本的凸版印刷株式会社和中国的公司也可以实现 FMM,但DNP牢牢占据着这个市场的绝对话语权。如果Poongwon Precision成功为三星Display 量产FMM,则可以实现OLED关键零部件的替代化,打破DNP垄断。

 标签:三星OLED面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