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为携手华海,扬帆“智慧罗湖”改革先锋

来源:华为 更新日期:2022-03-03 作者:佚名

    “以前,我每天上班的公司停车位很少,看到周边的住宅小区有空车位却停不进去;现在,单位周边的资源不仅被盘活了,连我家附近都能共享停车了,从此再也不用为抢车位发愁,真好。”一位在深圳罗湖工作的张先生这样说。而这正是罗湖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

    如今,智慧城市建设在经历了探索实践期、规范调整期、战略攻坚期后,正式进入到了全面发展期。各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速落地,建设成果逐步向区县和农村延伸。面对智慧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华为携手总集伙伴与客户一同“共筑城市智能体,深耕城市数字化”,打造出了一批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样板。

    与此同时,伴随着行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大型的战略性数字化转型项目越来越多,政企行业客户也越来越需要咨询公司、ICT公司、集成公司成为其战略型的合作伙伴,共同陪伴和支撑好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历程,为其提供从咨询规划、顶层设计到集成交付、运营运维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华为和其合作伙伴的出现,正是为这一发展提供新的可能。

    正如在深圳罗湖工作的张先生所说,这是罗湖智慧城市项目中的一个典型案例,也是罗湖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缩影。使用一站式错峰共享停车系统,让出行不再拥堵,感受智慧交通的无穷魅力;建立个人健康信息云档案,体验具备咨询、随访、慢病管理等功能的互联网医院,感受智慧医疗的便捷服务......在深圳市罗湖区,“智慧罗湖”,正在悄然改变着市民们的生活。

    2019年,华为携手华海智汇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海”),助力智慧罗湖大力发展“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区”建设。智慧罗湖项目以“云上新城,智享罗湖”为总体目标,在已有基础上,搭建“1+3+N+X”罗湖区“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框架,即“1”个数字底座、“3”大核心平台、“N”个垂直部门智慧应用、“X”个跨领域智慧应用。以提升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持续筑牢数字化底座,不断创新智能化应用,不断加强智慧化体验,不断优化智享营商环境,打造出看得见、摸得着、可感受的罗湖智慧新城,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系统性的大工程,它是长期积累实践的结果,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从立项、调研、到综合解决方案的提出,华为与华海深度参与其中,助力城区治理一体化平台、智慧交通提升、智慧社区、政企服务平台建设,上到各个委办局,下至各个街道、社区、物业、学校,不断走访调研,为项目的成功开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为保障罗湖区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的快速开展,区委决定将刚完成交付的城区运行指挥中心作为疫情防控指挥部,由项目组在现场进行支撑和保障。接到任务后,华为携手华海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快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障小组,并在现场轮流值守,第一时间响应和解决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需求和问题,本着过硬的技术和积极的态度,多次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疫情期间现场保障

    在智慧交通提升、消防指挥中心等复杂场景项目中,华为与华海以联合交付模式,高效完成深化设计、现场实施管理、外场施工协调等工作。特别是在由华海主导集成的交通提升项目中,项目施工全部在外场,共覆盖罗湖区171条路段,绝大多数道路开挖长度不超过100米,施工周期不超过30天(开挖及恢复周期约一周)。面对重重困难,交付团队成员每天拉跑现场、盯质量、保进度,将技术难题一个个硬“啃”下来,不断商讨更好的解决与优化措施、攻克难题,到年底顺利完成了发改委下达的工程进度任务,确保各项目按期顺利交付,同时工程质量也得到客户高度评价。

    在智慧罗湖项目中,已形成如“项目管理标准化动作指引”、“项目经营及内控管理规定”、“合作伙伴选择机制”等20余项流程,成为华海流程合规标杆项目,并与其他项目积极共享、适配。与此同时,该项目也为双方培养了符合总集项目模型要求的人才。罗湖项目累计培养、输出超过20名项目骨干,形成了优秀的传帮带正向循环机制。

项目所获得部分奖项

    如今,细数智慧罗湖一路下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奖项: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二等奖、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省级一等奖、圳·治——2020深圳治理现代化“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奖、“2021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这一个个奖项,是罗湖区政府“智慧罗湖”项目所取得的成绩,也是华为携手华海同舟共济、扬帆远航的见证。在数字化转型的漫漫征途中,华为愿携手华海持续为智慧罗湖注入数字动能,同舟共济,扬帆再创改革先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