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国土空间 信息技术赋能】CREATOR快捷助力乐平国土资源局筑牢自然资源基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2-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乐平市有着悠久的采矿历史,矿业产业也是市工业的支柱行业之一,是江西省矿产资源配置比较齐全、蕴藏量丰富的市之一。

    近几年来,随着矿业市场不断发展,乐平市矿产资源开发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矿产资源采掘加工业已成为乐平市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的重要产业。

    面对矿业市场的不断发展,信息技术的不断更新,乐平市国土资源局所需面对的信息化环境也越来越复杂且庞大。

    因此,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科学合理地构建自然资源信息化体系已经成为自然资源发展的基本要求。为此,乐平市国土资源局决定对资源局监督指挥中心进行信息化升级。

    在建设过程中,国土资源局对监督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以期解决之前存在诸如智能化程度及实战效率不高,信息融合、可视化监控不全面等实际问题,这些问题需在新建的监督指挥中心中一个个重点突破。

【数字国土空间 信息技术赋能】CREATOR快捷助力乐平国土资源局筑牢自然资源基石

    在监督指挥中心,CREATOR快捷以ECIS分布式协作管理系统为驱动,按照“可视统筹管理、服务纵横联通、应用业务支撑”的目标,对乐平市国土资源局信息底层基础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赋能乐平市自然国土资源智慧化转型,筑牢自然资源信息化基石。全力构建一张图、一平台、一中心和一网络的安全防护体系,打造智慧国土监督指挥平台。 

    多级资源共享

    基于分布式系统架构,监督指挥中心可实现空间数据汇聚融合,对内实现全市基础测绘、地理空间、国土调查监测、国土空间规划等自然资源数据的汇聚与接入,对外有机整合土地利用、基本农田、遥感监测以及矿产资源等多源信息。

    将集成的各类数据和系统纳入到自然资源一张图数据库进行统一管理,实现各类信息的可视化集中展示,并对各类视频信息进行有效的拼接管理,形成全域覆盖,内容完整,动态鲜活的立体自然资源一张图。

【数字国土空间 信息技术赋能】CREATOR快捷助力乐平国土资源局筑牢自然资源基石 

    全域互联多方协同

    分布式系统不仅支持监督指挥中心内部多个相关部门跨楼层的信息互联共享,还可实现跨区域不同管理部门之间信息互联互通,协同合作。

    重点加强了乐平市各矿产点之间的协同联动和运行情况的预测、预警,为矿产大数据的自然资源态势感知、综合研判、决策支持,提升了自然资源整体智治水平。

【数字国土空间 信息技术赋能】CREATOR快捷助力乐平国土资源局筑牢自然资源基石 

    可视统筹管理

    国土资源局监督指挥中心包含一组中心LED大屏、2组曲面屏、多组柱子屏以及多组异形拼接屏。

    通过ECIS分布式系统,网络内的各类显示终端均可以共享信息资源,多个区域之间的信号源可以任意推送,调取以及一键轮询推送上屏,共享联动,为监督指挥中心提供实时、直观、全面的辅助图像信息。从而构建一个管理集中、功能丰富的可视化管理平台。

【数字国土空间 信息技术赋能】CREATOR快捷助力乐平国土资源局筑牢自然资源基石

    多维度安全运维

    ECIS分布式可对系统内各个节点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如在线、离线、视频切换的状态,如发生故障时,可快速准确的定位故障环节。确保国土资源局监督指挥中心稳定安全的运行环境。

    并且分布式单个节点支持链路备份功能,当网络接口出现故障,会自动切换到光纤接口传输,实现光网链路备份,保证节点正常传输,系统正常运行。

    乐平市国土资源局信息化建设项目按照部省市要求,已顺利通过验收,同时也标志着乐平市国土资源局信息化水平迈上了新台阶,为持续推进项目后续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