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韩国三星集团2022年拟采购5600万片LCD面板、电视整机出货目标4800万台

来源:亚威资讯 更新日期:2022-02-09 作者:佚名

    近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韩国三星集团内部订下今年采购5600万片LCD面板、电视整机出货4800万台的目标,分别较去年大幅增长16.7%及14.3%。据悉,今年三星将会向群创、友达采购逾千万片的LCD面板,友达、群创合计今年供应三星集团的LCD面板总量将年增14%。

    根据三星集团规划,旗下三星显示器将提早半年于今年6月关闭韩国境内仅存的一座LCD面板厂,正式退出LCD制造,但集团内三星影像显示器事业部(Samsung VD)仍制定出积极的出货与对外采购LCD计划,显示三星集团对LCD面板需求持续强劲,成为群创、友达增长的一大助力。

    友达去年第3季电视面板销售业绩比重已降至21%,友达董事长彭双浪表态,电视面板出货比重将维持在二成左右,主要考量持续服务电视品牌客户,不会大举缩减电视面板出货。

    彭双浪强调,友达致力于将产品组合调到最 好,主要是配合高阶电视长期需求,同时在工业、车用与商务拓展并提升更多价值应用,未来车用显示愈来愈重要,友达会有更多机会直接和车厂接触,拓展商机与市场。

    群创董事长洪进扬表示,今年营运审慎乐观,可能没有像去年的突发需求,但今年仍会呈正向发展。群创持续朝高阶、高附加价值产品布局。群创近年不追求大批量标准品生产,转向高附加价值产品比重策略,可望减缓受面板价格影响。

    群创总经理杨柱祥指出,客户仍在统计今年各国需求状况,将密切关注国际局势发展,动态调整营运。目前面板市场需求仍在,随着韩国三星提前退出LCD事业,市场将成寡占,刚性需求支撑、供应厂商减少,市场价格可望趋于稳定。

    研调机构Omdia新报告指出,2021年三星影像显示器事业部对外采购约4800万片面板,整机出货量4200万台,并规划2022年采购5,600万片面板,整机出货4800万台。其中包括5300万片液晶电视open cell,100万片QD OLED面板,以及200万片WOLED电视面板。

    来源:亚威资讯

 标签:三星LCD面板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