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飞公司助力“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2-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自2月4日开幕以来,精彩赛事不断。助力绿色冬奥,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公司”,股票代码:601869.SH、06869.HK)为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500千伏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提供了全贝超强超低损耗G.652光纤、柔直阀塔、断路器、耗能设备以及风电光伏中使用的特种光缆与组件,并为客户提供现场服务,为确保“绿色奥运”贡献长飞力量。

    绿色冬奥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一项重要理念,目前,三大赛区26个场馆历史性地首次实现100%绿色电能供应,电能从何而来?答案就是张北!

    俗话说,“张北一场风,从春刮到冬”。所以,风能年均利用小时数超过2400小时。正是在丰富的绿色资源基础上,国家规划并建设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把张家口张北地区的风转化为清洁电力,并入冀北电网,再输向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这些电力不仅点亮一座座奥运场馆,也点亮北京的万家灯火。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众多“小伙伴”发挥群力,今天重点为大家介绍长飞公司参与该项目的两员大将——全贝超强超低损耗G.652光纤、特种光缆与组件。

    全贝超强超低损耗G.652光纤

    在张北柔直工程中,长飞公司提供了全贝超强超低损耗G.652光纤,该光纤打破了国外超低损耗光纤在电力通信领域的垄断,经过多个项目的应用实践证明,运行2年多后,光纤性能稳定,其所承载业务运行可靠,应用状况良好。

    除了全贝超强超低损耗G.652光纤,长飞公司推出了覆盖从接入网到骨干网,从陆地到海洋的全场景、优品质的各类光纤产品,并形成了以易贝、超贝、亮贝、全贝、强贝等自有光纤品牌为代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质量竞争力强的全系列光纤品牌产品家族,为光传输夯实基础。其中,远贝超强超低衰减G.654.E光纤也在特高压工程中多次使用。

    特种光缆与组件

    在张北柔直工程中,长飞公司提供了柔直阀塔、断路器、耗能设备以及风电光伏中使用的特种光缆与组件,可实现控制柜与阀塔之间的信号低损耗传输,为确保“绿色奥运”贡献长飞力量。

    长飞公司为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提供的智能工控解决方案,还服务过锦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巴西美丽山水电站±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工程等。

    秉持“智慧联接?美好生活”的使命,长飞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多元化业务,研发出更多技术领先的高性能产品,引领电力通信技术发展,携手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向未来,为国家特高压工程及智能电网建设贡献更多长飞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