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事件盘点

事件八:《2022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白皮书》发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事件八:《2022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白皮书》正式发布

    事件回顾:2022年10月13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CMMA)主导, TCL、利亚德、阿尔泰、京东方、利晶微、兆驰半导体、瑞丰、芯能、显芯、精测、广晟德、晶台、万象智库等联合编撰的《2022 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白皮书》在深圳正式发布。

    整个白皮书分Mini LED背光产品和Mini/Micro LED直显产品两部分,涵盖了产品应用、市场、品牌、产业链关键组件、材料、设备及技术等方面内容,并对政府政策支持和企业投融资状况进行了梳理。

    Micro LED显示是一种新型的由微米级半导体自发光像元组成的阵列显示技术,具有高亮度、高分辨率、低功耗、高集成、高稳定性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从最小到最大尺寸的任何显示场合,并从平板显示扩展到AR/VR/MR、空间显示、柔性显示、透明显示、可穿戴显示、智能车载显示及光通信、光互联、医疗探测等领域。

    当前,多国企业纷纷投入研发,我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的显示面板和LED外延、芯片、封装、模组和终端全产业链的主要企业也已尽数加入,并不断取得进展,目前正处于量产技术突破的前夜。

    总体来看,Mini/Micro LED显示未来市场的完全打开,还需要整个产业链共同努力,推进技术、成本、工艺的不断提升或优化。Mini LED背光技术目前已应用到TV电视、IT、车载、VR、医疗等众多领域,而Micro LED技术正在巨幕市场、虚拟摄影等市场上快速成长,未来在透明显示等新应用方面同样可期。

    编辑点评:白皮书的发布,有助于相关人员对于MLED行业的发展有一个全面的掌握,这将推动相关机构、行业协会、企业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国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的发展,加速其商业化应用进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