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事件盘点

事件七:并购潮再现,或改写行业格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事件七:并购潮再现,或改写行业格局

    事件回顾:2022年,行业再现多笔并购交易,这些大宗并购,被视作有可能改写行业格局。

    2022年10月10日,国星光电发布公告称,为完善公司战略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公司与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拟通过现金方式购买东山精密全资子公司盐城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60%股权(最终持股比例以各方签署的具体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为准)。

    从营收上看,2021年国星光电LED封装板块收入达30.85亿位列中国大陆第3;东山精密LED封装板块收入26.04亿位列中国大陆第5。收购并表后的国星光电有望成为第一大LED封装公司。

    RGB封装上,国星光电和东山精密均是2020年和2021年RGB封装的前两名(营收在同一个数量级),在2021年,二者RGB封装市场占有率合计接近40%。从产能上看,中国RGB LED封装总体产能约14万KK/月,而东山精密与国星光电二者的产能占有率则接近30%。

    11月6日,LED外延晶圆和芯片制造商华灿光电发布公告称,显示面板制造商京东方科技已通过其私募,成为公司最大股东。合同涉及3.72亿股,总金额人民币20.84亿元。

    定增预案显示:京东方将持有华灿光电23.08%的股份,控制26.60%的表决权;华实控股将持有华灿光电19.13%的股份,控制19.13%的表决权,同时承诺不谋求华灿光电实际控制权。华灿光电控股股东将由华实控股变更为京东方,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珠海市国资委变更为北京电控。
 
    海信视像持续增股乾照光电。从今年3月11日海信视像傲”获配6200万股,获配金额达4.96亿元,位居定增榜首,到今年11月持续增持至乾照光电总股本的19.54%!

    编辑点评:大规模的行业并购,其实在LED行业并不是首次,但近期的LED显示行业收购活动,有相当一部分是针对上游芯片层级,换句话说,就是企业向上游探索。究其原因,或许是源于行业对MLED前景的普遍看好。事实上,市场研究机构DSCC就在近期的报告中表示,micro LED显示器的收入规模将从2023年的约4000万美元增长到2027年的超13亿美元。巨大的潜在市场体量,必将激发对上游芯片、灯珠的增量需求,解决产能问题,就必然要在上游领域做文章,这或许也会成为近期LED行业的主旋律之一。另外,大规模的并购,也将为行业引入新生力量。这些都将为未来的行业走向埋下伏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