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事件盘点

事件六:国内多家LED电影屏通过DCI认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事件六:国内多家LED电影屏通过DCI认证

    事件回顾:近年来,我国多家企业获得好莱坞DCI认证,就此揭开LED电影屏商业化应用的序章。

    2021年5月,洲明科技UC-A41 LED电影屏成功通过好莱坞DCI认证,成为国内LED显示行业第一家通过该权威认证的企业。同年11月,洲明科技与中国电影技术研究所联合研发的UC-A21电影屏,再度拿下好莱坞DCI认证。

    2021年7月,时代华影研发的LED电影屏幕系统LA2K-10正式获得好莱坞DCI认证。2022年10月8日,其20米4K LED电影屏也成功通过好莱坞DCI认证。

    2022年2月,上海幕革宣布,其研发的GS01 LED影院屏通过了美国DCI检测机构测试,正式获得好莱坞DCI认证。

    2022年3月,AET阿尔泰2K 10m电影院屏获得好莱坞DCI认证,AET由此成为国内首家2K、4K 10米电影院屏均通过好莱坞DCI认证的LED显示企业。这是继2022年1月拿下全国产化4K影院屏与图像处理及播放系统好莱坞双DCI认证后,AET再次凭借前沿的LED显示核心技术,打造LED电影院屏新一代视效标杆。

事件六:国内多家LED电影屏通过DCI认证

    2022年8月,南京洛普传来喜讯,其4K电影屏成功获得DCI认证,取得LED电影市场的入场券。

    2022年10月8日,深圳市时代华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20米4K LED电影屏成功通过好莱坞数字电影倡导组织(DCI)认证!这是时代华影继10米LED电影屏后,第二款通过DCI认证的主打产品。此次获得认证的LA4K-20 LED电影屏宽20米,高10.5米,是目前通过DCI认证的最大尺寸的LED电影屏,也是全球第一块20米LED电影巨幕。

    2022年11月,利亚德宣布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LED电影屏获得好莱坞DCI认证。

    编辑点评:2021年11月,国家电影局印发的《“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提出:“要重点研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影院LED屏等技术与设备,抢占技术制高点,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国产LED电影屏通过DCI认证,意味着不仅LED屏作为新一代影院成像设备已经具备了商业化应用的前提,更为放映技术的自主化提供了技术支撑,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The Wall的XR虚拟拍摄,三星改变打法

近日,全球显示巨头三星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应用市场,推出The Wall for Virtual Production(型号名称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