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艾维创&南大‖一场从赋能教室开始的教学变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南京大学简称“南大", 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双一流"A类、 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随着教育信息化高速发展,校园智慧化程度越来越高,智慧教学环境作为教育信息化的基础,智慧教室建设也日趋成为“变革创新”发展过程中的主旋律。

改造后的智慧教室

    素有“学府圣地”之称的南京大学,为更好的推进落实智慧教学深化改革,于2022年8月,南京大学携手艾维创依照学校“四校区联动提质”整体部署,率先将鼓楼、仙林两校区共计33间教室进行了新建与改造,结合不同的教学场景和老师多样化的教学习惯,将现代化科技融入到整个教学过程,信息化教学环境得到有效的提升,课堂也变得更简单、更高效、更智能。

多媒体智慧教室

    此次新建与改造的教室多集中在仙林校区,该校区作为南大文科、理科基础学科基地,教学形态以多媒体智慧教室为主。教师大屏为投影加互联黑板,讲桌配置教学触摸显示屏和中控触摸屏,老师所有授课操作均可在此处完成。

触摸控制屏

    老师可通过讲桌触摸控制屏,一键开启上/下课,对教室所有物联设备进行整体智能管控,笔记本、电脑等信号也可在触摸控制屏上一键无缝切换至大屏,操作简单便捷。

信号一键无缝切换

    不仅可通过触摸控制屏来切换信号,亦可通过讲桌授课触摸显示屏来进行多资源综合调用,视窗模式下,默认教学电脑接入,可在触摸显示屏上反控教学电脑,无需多个屏幕之前来回切换,省时高效。

授课触摸显示屏

    如老师需自带笔记本授课,可同时接入显示;U盘也可直接接入,U盘资源(文件、视频、图片、PDF文档、PPT等格式)可视化预览调用;

    老师也可将移动端资源进行无线投屏授课,支持IOS/Android/windows系统免APP无线8路投屏;

    老师也可在预览视窗调用白板至主窗口进行板书,可根据授课需求添加或减少、关闭白板,书写随心,板书流畅;

    所有授课资源都可在下方预览,灵活调用,直接向主窗口拖取,主窗口显示区域为投影机输出画面,面积较大的教室配置了多个扩展屏,多屏同显,实现教学内容高覆盖,学生坐在教室的任意角落,都可以看到课堂内容。

带扩展屏的教室

授课触摸显示屏

    授课触摸显示屏右侧工具栏有“批注”、“截图”、“下载截图”等按钮,老师可根据授课内容进行实时批注,重点知识点可多次截图生成二维码分享给学生扫码保存下载。

    艾维创将不断探索,持续优化创新智慧教室解决方案,积极促进信息科技与教育场景的深度融合,加速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