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飞公司助力白鹤滩-浙江特高压工程全线贯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11月15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国家电网白鹤滩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四川段最后一个架线区段导线展放顺利完成,实现全线贯通,同时,也标志着白浙工程全线贯通。

    该工程大批量采用了由长飞公司自主研发的全贝超强超低损耗G.652光纤,实现了特高压工程中国产超低损耗光纤占比的大规模有效提升,是我国电力通信产业取得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又一突破。

    白鹤滩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是我国西电东送的又一重要通道,线路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浙江等5省(市),全长2140.2千米,预计投入运行后,每年可输送电量超300亿千瓦时。届时,由白鹤滩水电站发出的清洁电能将沿着这条能源大动脉输送至千家万户,清洁水电消纳将减少燃煤消耗1057万吨、二氧化碳排放1919万吨,切实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助力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特高压输电工程建设,电力通信先行。作为光传输的重要载体,光纤对电力信息通信系统的传输距离、传输容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长飞全贝超强超低损耗G.652光纤具备超低的衰减性能和优异的弯曲不敏感性能,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能有效满足特高压工程超长站距的传输性能指标,对提升电力通信传输能力、支持能源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长飞公司此款光纤已在国家电网白鹤滩至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张北柔性直流电网示范试验工程、北京西-石家庄1000kV交流特高压工程中深度应用,未来,长飞公司将持续整合光纤产品及技术在电力信息通信系统中的应用,不断推进新型光纤研发,以一系列先进、高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电力通信系统日益提升的建设需求,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