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活回天地区城市“大脑”,小鸟科技助力打造宜居标杆社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0-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1年7月,北京市政府下发文件——希望到2025年,将昌平区初步建成宜居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昌平区随后启动“回天行动计划”,快速推进回天地区公共服务升级,以及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

激活回天地区城市“大脑”,小鸟科技助力打造宜居标杆社区

    小鸟科技作为国内优秀视听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参与了此次的“回天行动计划”的建设,经过与政府领导和专家们的反复讨论,最终设计和确定了“点·线·面·体”打造回天地区智慧城市系统的构建思路。即“点”——一套系统集中管控、“线”——一套系统串联远程、“面”——指挥中心集中展示、“体”——多个平台数据互通互控。 

    点:以“青鸾”为立身之本

    在实际应用中,回天城市大脑指挥调度中心以青鸾分布式系统作为系统底座,创造性采用DBMC多引擎视频压缩算法,基于云架构设计,将各维度视频图像信号转化为网络统一接口,突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融合思路,打造“视频调度指挥资源池”,实现数据互通、信号互联、图像共享、可视调度等功能。

激活回天地区城市“大脑”,小鸟科技助力打造宜居标杆社区

    线:以“百灵”为关节之机

    在指挥大厅和办公会商室,采用“百灵”会议系统,为会客议事增添一丝“灵性、机智”,采用有线手拉手话筒和无线手持话筒搭配的方式,提高会议发言系统的整体灵活性,同时实现指挥中心和会商室之间音频的双向互通,可适应多种会议场景。

激活回天地区城市“大脑”,小鸟科技助力打造宜居标杆社区

    面:以“DMIS”为联结之脉

    DMIS可视化综合管控平台承载着指挥调度中心音视频场景中四大核心环节:传输、交换、处理和管控,以及七大应用场景:大屏显示、矩阵切换、坐席管控、音频调节、环节控制、动环显示、运维管理。DMIS可视化综合管控平台为“城市大脑”用户提供可视化、客制化、智能化、触控化的指挥界面,轻松实现音视频数据的互联互通,让指挥控制灵活迅捷,会议传达精准高效,帮助用户实现“操作更便捷、协同工作更流畅、指挥调度更高效”。

    回天城市大脑指挥调度中心作为城市治理、应急调度的核心场所,在小鸟科技所打造的“躯体·关节·血脉”三维加持之下顺利被激活,具有检测地区各项数据可视化预警、保证城市业务平稳运行、辅助领导决策等重要职能。

    小鸟科技作为回天地区的本土企业,非常荣幸有机会参与此次的“回天行动计划”,公司将从智慧城市的各维度继续深入配合,协助推进回天行动计划的实施和持续优化升级,与各方一起把回天地区打造成宜居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