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康佳A2021年预计净利7.9亿-9.9亿 较上年同期增长65%-107%

持续开展Micro LED相关技术研发的同时,积极推进Mini LED芯片等技术的产业化
来源:挖贝网 更新日期:2022-01-25 作者:佚名

    1月24日,深康佳A(000016)近日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000万元–99,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40%-107.27%;基本每股收益0.3281元/股–0.4111元/股。

火狐截图_2022-01-25T01-16-40.725Z.png

    报告期,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经营发展,践行“科技+产业+园区”发展战略,持续完善“科技+产业+资本”发展模式,聚焦“半导体科技+新消费电子+新能源”产业主线,稳步推进公司从“康佳电子”向“康佳科技”转型。

    报告期内,围绕公司的战略规划,本公司主要取得了以下成果:

    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深入落实“自主创新+技术引进”原则,持续强化科技领域的研发投入。报告期内,本公司获得多项奖励。本公司联合完成的《新一代智能视频业务系统及产业化》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联合完成的《基于多场耦合的新型保鲜冰箱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申报的《一种LED显示屏多功能控制系统》获得2020年深圳市专利奖。

    报告期内,公司在持续开展Micro LED相关技术研发的同时,积极推进Mini LED芯片等技术的产业化。目前,本公司已建成Micro LED全制程研发生产线,自主开发的混合式巨量转移技术已在转移效率和良率方面获得大幅提升,并成功巨量转移出穿戴显示屏;公司研发的Micro LED芯片和Mini LED芯片均完成了小批量和中批量试产。公司盐城半导体封测基地已投产并在积极提升良率和产能。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完善“科技+产业+资本”发展模式。2021年,本公司完成了毅康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易平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引入工作,为其后续资本化运作奠定了基础;另外,公司与合作方共同发起成立了多个产业基金,为公司的战略推进和产业落地搭建了一个协同赋能的产业基金体系。

    报告期内,公司新消费电子业务积极拉长产业链和拓宽产品群。本公司彩电业务在持续优化产品结构,聚焦精品的同时,不断增强高端智能制造实力,并从传统显示向车载显示、穿戴显示等领域探索。公司白电业务积极补齐产品线与生产线,形成了“康佳+新飞”双品牌运作及“冰洗冷空厨”全品类布局的新产业格局。

    报告期内,受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国内消费疲软等因素影响,公司新消费电子业务产生了一定额度的亏损。另外,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部分可能发生信用、资产减值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

    预计本公司2021年1-12月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40亿元-44亿元,主要为政府补贴收入和转让所持公司股权产生的收益。

    资料显示,深康佳A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消费类电子业务、工贸业务、环保业务、半导体业务。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