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地伟业智能交通 保障北京智慧冬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智慧冬奥

    赛事交通服务上的中国智造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也只剩了16天的时间。

    冬奥会期间,中国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智造”,智慧冬奥作为北京冬奥会主要亮点之一,在冬奥会交通保障过程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天地伟业天星环保卡口、400万超星光违停球齐上阵,充分发挥中国智能智造作用,为科技冬奥贡献自身力量,助力冬奥会交通、安保等赛事服务工作稳步推进。

天地伟业智能交通 保障北京智慧冬奥

图片来源自“新华社”

    告别“光污染”

    服务冬奥专用道

    为做好赛事交通服务保障,北京交管部门在部分道路施划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专用车道,配套建设专用道标识,在奥林匹克专用道的42条239.5公里的道路上,部署值守奥林匹克专用道的“电子警察”,采取执勤交警现场执法,和卡口摄像机抓拍记录非现场执法两种方式,开展执法工作。

天地伟业智能交通 保障北京智慧冬奥

    天地伟业天星环保卡口在非现场执法环节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部署在奥运专用道上的新一代环保卡口相机,双sensor感知、双光谱图像融合,配合环保补光灯,可检测抓拍“违法占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车辆。夜间通过红外补光把光污染降到最低,获得和白光爆闪相同的全彩效果。让行驶在道路上的司机亲身体验不用“闪亮”,也能“照亮”,助力首都绿色文明城市的创建,开启冬奥会道路安全管理“环保”时代。

    首都不再“堵”

    冬奥出行更畅通

    为优化冬奥会期间的交通环境,天地伟业配合北京交管部门在冬奥公园周边主干道部署70余套违停抓拍系统,分布在公园四周,实现交通违法抓拍的全时段覆盖,语音警戒,自动驱离违停车辆。

天地伟业智能交通 保障北京智慧冬奥

    天地伟业400万超星光违停球采用新一代目标识别技术,即便在繁华闹市区、车来人往等复杂环境下也不受干扰,可准确检测出违停车辆,成功率高达95%以上。通过非现场执法,解决冬奥公园周边交通场景复杂、违法类型多等问题,确保辖区道路有序畅通,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让冬奥交通出行更顺畅。

    从“天眼”系列交通相机守护首都二、三环安全出行,鸣笛抓拍系统上岗北京主城区,到违停抓拍系统覆盖北京老城,天地伟业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在首都交通管理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天地伟业能够携智能交通产品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既是一份认可,更是一份责任。天地伟业将凭借在智能产业的优势,精进产品与方案,深化智慧城市“万物互联”的科技实践,不断提升技术的综合应用,为冬奥健儿能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贡献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的非凡魅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