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icro LED、OLED微显示被列入云南省地方十四五规划

来源:每日LED 更新日期:2022-01-13 作者:佚名

    日前,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云南省“十四五”信息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在产业布局上,《规划》提出云南省将着力打造“一核、一区、两群、多点”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助推新发展格局下全省信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区:以滇中新区为主,重点发展半导体显示产业,依托现有的昆明物理所、蓝晶科技、北方夜视、京东方等骨干企业,引进武汉长飞、武汉烽火、深圳欧菲光(9.310, 0.06, 0.65%)科技等行业龙头企业,重点发展材料深加工和光电子元器件、OLED微型显示器、半导体照明器件、光纤以及红外光学元件。

    两群:一是“硅材料集群”,以曲靖、保山、丽江、楚雄为主,重点发展硅电子材料产业集群,重点发展无人机、机器人(11.130, -0.07, -0.62%)、移动智能终端、智能视听设备、可穿戴设备、车载智能设备、存储设备、智能教育设备、显示设备、智能零售设备。

17.jpg

    此外,《规划》还提出,电子信息制造业上,重点发展新型智能硬件、汽车电子、新型显示和半导体材料。

    汽车电子方面,大力发展车载电子与车联网系统,引进和培育车载芯片、车载显示屏、车载传感、网络通信芯片、北斗导航芯片等汽车电子关键和核心部件的产业化升级应用。

    新型显示方面,进一步完善新型显示产业链,提高关键材料及设备的配套水平,加快形成自主发展能力。重点发展材料深加工和光电子元器件环节,布局OLED微型显示器、半导体照明器件、光纤以及红外光学元件。

    坚持面板企业与配套企业并重发展,鼓励面板企业与配套企业通过多种合作方式,结合AMOLED等新一代显示技术工艺研发,共同开发关键设备和材料。发挥骨干企业对产业链带动作用,引导企业加强横向合作,对上游产品实现互信互认,鼓励企业加大本地材料和设备的采购力度。

    半导体材料方面,大力发展面板制造。推动硅基OLED微显示产业规模的扩充,支持京东方(创视界)、云南北方奥雷德光电突破12寸硅基OLED微显示器件大规模生产工艺及关键技术,加速推进现有8寸/12寸硅基生产线的持续扩产。积极布局Micro LED/Mini LED等新型大尺寸LED显示领域,围绕Micro LED/Mini LED显示屏制造领域进行“以点带面”的产业链招商。

    此外,以整机企业带动产业链集聚。推动京东方(创视界)联合蓝晶科技等企业在滇建设微显示国家级创新中心,重点围绕上游硅基OLED驱动芯片、核心器件及材料、设备领域开展研发,不断提升国产硅基OLED产品综合竞争力和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

    同时,培育发展光纤预制棒、碳化硅/氮化镓单晶、红外民用整机、蓝宝石/碳化硅/氮化镓外延及器件等。吸引在MOCVD、溅射靶材、转移设备等领域的配套企业来滇落户,推动在云南构建涵盖上下游较为完整的新型显示产业链。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