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龙腾光电 | 上榜2021年度科创板企业"科创力之星"

来源:CINNO 更新日期:2022-01-13 作者:佚名

    2021年底,智慧芽通过“智慧芽企业科创力评估模型”综合评估,以企业基本竞争力、研发规模及稳定性、技术影响力、技术质量和技术布局五大维度因子,打出科创力评级评分。在377家科创板公司中,20家企业科创力表现亮眼,被评为2021年度科创板企业“科创力之星”,龙腾光电以硬核实力位列其中。

    作为国内第一批投建TFT-LCD生产线的企业,龙腾光电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33.3亿元人民币,现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液晶显示面板制造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笔电、车载工控、手机及智慧互联显示市场,在新冠疫情等外界环境影响下,克服原材料供应及物流等方面的冲击,最大程度满足客户需求,与惠普、联想、戴尔、松下、传音等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深得客户认可。2020年8月,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成为江苏省首家国资控股科创板上市公司,科创板显示面板上市第一股,在科创板表现亮眼,彰显投资价值。

    自主研发创新是龙腾光电发展的核心理念,其员工总数约3,165人,研发技术人员1,149人,为公司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奠定技术基础。首创隐私防窥显示技术,推出的高端商务防窥笔记本电脑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超90%,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中“15.6寸防窥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面板”,经过地方择优推荐,行业专家论证等环节,近期成功列入江苏省第二十六批“两新”目录,并且成为新型显示领域惟一入选的新产品。展现了江苏省政府对龙腾光电研发实力的认可,也是对龙腾光电领先技术应用的肯定。截至2021年6月30日,龙腾光电累计获得授权专利数量2,375件,涵盖隐私防窥、Mini-LED、一体化触控、视觉保护等核心技术领域,位列科创板企业第二位。

    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以及未来智慧座舱的普及,推动车载显示呈现大屏化、多屏化、触控一体化、个性化等发展趋势。龙腾光电加速车载显示产品升级,积极研发推出集成触控、超窄边框、抬头显示、异形显示、四向防窥安全显示等系列产品,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优的产品。同时积极研发布局Mini-LED技术,助力新能源高端车载显示,2020年12月成功研发推出了12.3寸 Mini-LED车载显示屏,通过采用最佳的分区调光技术,提升屏幕显示画质和对比度的同时具备超低功耗及更薄的厚度。同时公司已与全球知名半导体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加速推进 Mini LED 的技术开发与量产应用。

    未来,龙腾光电坚持以高质量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保持高强度研发,不断增强科创成色。厚植科创板土壤,助力龙腾光电自主研发,激发创新生命力,跑出属于硬科技的加速度,为企业提势增能。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