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冰雹助力多用户项目,斩获“2021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28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亚洲数据集团IDG以及智慧城市组委会联合举办的“2021亚太智慧城市评选颁奖典礼”于深圳举办。

    数字冰雹作为智慧城市数字孪生IOC系统供应商,在本届颁奖典礼上,数字冰雹联手华为成功服务客户——“许昌”、“中山”、“辽阳”获“2021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苏州工业园”获“2021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

    亚太智慧城市评选是亚太区域最具影响力的智慧城市行业盛典之一,主要评选亚太区域为智慧城市领域发展作出贡献的城市和企业,展示亚太区域当前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案例、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智慧城市服务提供商,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优秀案例的设计和建设经验。

    数字冰雹数字孪生IOC

    鼎力为行业用户赋能

    随着 IOT、5G、云计算、大数据、AI 等基础技术成熟和应用,建设“数字孪生IOC——智能孪生体”目前已经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一种趋势。各地数字孪生应用已从从展示和基础建设阶段,最终过渡到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运维的新阶段,并将在更广泛的行业应用中发挥更大效能。

    数字冰雹深耕数字孪生领域十余载,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公共安全、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等领域,已经成功交付了数百个实际案例。基于自主研发的数字孪生产品平台,不仅实现了项目的高效建设,还可根据用户业务需求进行灵活配置,确保了项目的高品质交付,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下面,就本次获奖的项目案例,给大家做简单介绍:

    苏州工业园

    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

    数字冰雹苏州工业园建设的“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系统”,有效集成了5G、IoT、GIS、人工智能、大数据、融合通信等先进技术,汇聚了园区31个部委办局及相关单位共计43个信息系统数据。结合园区的实际业务开发了21类AI能力以及16类物联感知能力,实现了违法捕捞、蓝藻检测、垃圾暴露、无照游商、违章停车等50余种城市治理场景的智能发现,日均自动处置3000多个工单事项,对39类业务全部工单数据进行全流程自动考评,实现了事件感知、智能研判、及时预警、指令下发、现场处置、情况反馈、复盘推演等全流程可视、可追溯,真正为用户实际业务决策赋能。苏州工业园项目的成功应用,预示着数字孪生技术已经从展示和基础建设阶段,最终过渡到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运维的新阶段,并将在更广泛的行业应用中发挥更大效能。

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数字孪生IOC数字冰雹4.png

中山

    中山智慧城市大脑

    数字冰雹为中山市打造的“智慧城市大脑”,系统聚焦城市治理规划,覆盖城市概览、城市管理、经济运行、民生幸福等多各业务领域,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感知等技术与业务管理深度融合,构建出中山城市智能体的“神经中枢”,实现了城市运行数字化、问题发现智能化、管委会决策科学化、城市管理精细化。

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数字孪生IOC数字冰雹5.png

许昌

    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

    数字冰雹为许昌提供的“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整体规划了城市许昌、城市治理、生态环保、政务服务、经济运行、交通运行六大专题模块,实现对许昌城市运营管理的态势感知运行监测、辅助决策、指挥调度等功能,构建集决策中心、指挥中心、预警中心及服务中心为一体的智慧大脑运行中心,赋能提升城市运营管理能力,全面协同推进经济、生活、治理等各方面向数字化转型。

    辽阳

    数字辽阳 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

    数字冰雹为辽阳市提供的“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系统整合“地理数字信息库、人口信息、法人信息、视频融合、物件信息、融合通讯”多源数据,规划建设“智慧党建、政务服务、市域治理、城市管理、公共安全、民生保障、经济文化”7大主题场景,对城市各领域运行数据进行深入的分析和挖掘,赋能辽阳城市管理机制从“被动处置型”向“主动发现型”深刻变革,由末端“治理”升级为源头“智理”。

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数字孪生IOC数字冰雹6.png

数字冰雹智慧城市IOC系统

    智慧城市IOC(Intelligent Operations Center)是建立在各个智慧应用系统之上的系统,通过对政府各职能部门的业务信息共享与整合,聚焦城市运行监测、城市治理、分析研判、应急指挥等业务应用,提升城市运行管理水平。

    数字冰雹智慧城市数字孪生IOC,支持整合政府职能部门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深度融合5G、大数据、云计算、AI、融合通信等前沿技术应用,将信息、技术、设备与城市管理需求有机结合,覆盖城市全景可视化、城市治理监测、城市规划监测、生态环境监测、经济发展监测、旅游态势监测、交通运行监测、党建工作可视化、公共安全监测、云网平台可视化等多个业务领域,赋能用户业务应用,实现“智能感知、智能分派、智能处置、智能考评、智能改进”,有效提升跨部门决策和资源协调效率。

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数字孪生IOC数字冰雹7.png

    数字冰雹智慧城市数字孪生IOC,通过建立“智能预警-智能感知-智能派发-智能处置-智能考评-智能改进”的全流程一体化业务流程闭环,将用户的整体业务、治理对象、事件,全部和数字孪生体按照业务流程进行绑定和关联,彻底让数字孪生融入业务,为用户实际业务发挥效能。

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数字孪生IOC数字冰雹8.pn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