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马 | 收到武汉政府补助资金6394万元

来源:天马公告 更新日期:2022-01-05 作者:佚名

    1月4日晚间,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财政和国资监管局《关于拨付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借款贴息支持补助资金的通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财政和国资监管局向公司拨付借款贴息支持补助资金6,394.44万元。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收到上述补助款项。公司所获政府补助与日常经营活动相关,具有可持续性。

    补助的类型及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本次收到的借款支持补助资金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用于补偿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计入递延收益,于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确认期间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支。

    公司本次收到的借款支持补助资金属于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应在当期冲减财务费用。

    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补助在当期冲减财务费用,预计增加2021年度利润总额6,394.44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