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地伟业“AI交警”上岗北京大学,助力高校交通智能化管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27 作者:佚名

    前言

    在城市化进程中,管理城市秩序是第一要素,其中AI交警——交通卡口,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现代大学大多是半开放式,内部道路往往直连城市交通,校内行车速度过快,会对教师及学生的安全造成威胁,因此,校园内部的交通管理提上了日程。

    近期,天地伟业T2系列卡口一体机上岗北大校园,部署在校园主干道上,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抓拍、测速,一旦发生超速及其他违法行为,后端平台即刻报警,通知安保人员出动,有效地降低了校园内部的交通隐患,为师生校内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01.系统架构

    测速卡口抓拍系统由前端子系统、传输子系统以及后端子系统组成,采用分层结构设计。卡口前端子系统自成一个局域网,网络传输子系统可采用光纤传输、VPN接入或其他专网方式构建,实现卡口前端子系统与后端子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

    02.功能亮点

    T2系列300万CMOS卡口一体机

    搭配300万星光镜头,支持卡口、逆行、机占非等车牌抓拍功能,支持车牌识别、车牌种类识别、轨迹检测、主副驾驶人脸检测等多种智能识别。

    

    频闪补光灯

    适用于电子警察监控,卡口监控,道路行人监控等多种场景,光线柔和,防眩设计,节能环保,绿色照明。

    定角式雷达测速仪

    高精度定点抓拍,拍照位置误差在1米之内,抓拍率达到99%以上。性能稳定,虚警率低。环境适应性强,检测性能不受光照、灰尘、雨雪等外界环境干扰。故障可自动复位。

    智能交通终端主机

    可实现20车道卡口管理,支持车辆布控报警和黑车牌报警,抓拍记录和设备状态可上传至交通平台功能,支持U盘导出功能。

    03.应用效果

    通过智能卡口方案的建设,北京大学实现了校园内部车辆布控及驾驶人员违规行为的有效管制,数据记录也可以作为后期处罚或者劝导的依据。

    后端平台可实时查看各个路口的过车情况,对经过人、车的信息进行汇总及分析,为校园安保提供数字化信息。

    系统实现了北京大学内部车辆7*24小时的记录与智能管理,有效的提高了校园内部的安全系数,节约人力物力。

    天地伟业作为自研算法厂家,将AI普及应用到教育领域,面向安全监督、考试监督、教学监督提供全系解决方案。通过对人脸数据、考勤数据、课堂行为等多种目标行为的智能信息提取、智能分析研判,实现师生安全监管、学生宿舍管理,课堂行为分析等功能,推动智慧校园不断向集成化方向发展,节省大量管理成本,最大程度实现校园信息化、智能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