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行业引领产品---VATION巨洋光分布式图像处理器系统(光纤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V-Spider光分布式图像处理器是巨洋公司推出的一套基于光纤通讯的分布式图像处理系统。该系统主要由输入节点、输出节点、10G光纤交换机、视频服务器等多部分组成,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指挥、调度、监控中心、视频会议,以及电网电力、煤炭矿山、科技广电、交通、气象、环保、水利、军警、金融、烟草、安防、企业、教育、医疗、智慧城市等终端显示系统信号控制工程。

    光纤传输,即以光导纤维为介质进行的数据、信号传输。光导纤维,不仅可用来传输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而且可以满足视频传输的需求。光纤传输一般使用光缆进行,单根光导纤维的数据传输速率能达几Gbps,在不使用中继器的情况下,传输距离能达几十公里。

    传统分布式存在的问题

    面对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普通网络分布式1024M带宽成为传输瓶颈。

    基于TCP/IP架构传输的网络分布式处理器,网络安全问题成为行业突出问题。

    1080P、4K信号的普及,传统的压缩传输方式(H.264、H.265)传输,信号质量不能得到保证。

    坐席系统已经成为控制指挥中心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如何与图像处理器协作使用,已经成为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

行业引领产品---VATION巨洋光分布式图像处理器系统(光纤篇)

    光纤是传输讯号极为方便的一种工具,缆线其中一根纤细的光蕊,就可以取代上千条以上的实体的通讯线路,完成大量及长距离的通讯工作。光纤传输的8大优势如下:

    1、灵敏度高,不受电磁噪声之干扰。

    2、体积小、重量轻、寿命长、价格低廉。

    3、绝缘、耐高压、耐高温、耐腐蚀,适于特殊环境之工作。

    4、几何形状可依环境要求调整,讯号传输容易。

    5、高带宽,通讯量大衰减小,传输距离远。

    6、讯号串音小,传输质量高。

    7、保密性高。

    8、便于敷设及搬运原料。

    光缆传输的实现与发展形成了它的几个优点。相对于铜线每秒1.54MHZ的速率,光纤网络的运行速率达到了每秒2.5GB。从带宽看,很大的优势是:光纤具有较大的信息容量,这意味着能够使用尺寸很小的电缆,将来就不用更新或增强传输光缆中信号。光纤电缆对诸如无线电、电机或其他相邻电缆的电磁噪声具有较大的阻抗,使其免于受电噪声的干扰。从长远维护角度来看,光缆最终的维护成本会非常低。光纤使用光脉冲沿光线路传输信息,以替代使用电脉冲沿电缆传输信息。在系统的一端是发射机,是信息到光纤线路的起始点。发射机接收到的已编码电子脉冲信息来自于铜线电缆,然后将信息处理并转换成等效的编码光脉冲。使用发光二极管或注入式激光器产生光脉冲,同时采用透镜,将光脉冲集中到光纤介质,使光脉冲沿线路在光纤介质中传输。由内部全反射原理可知,光脉冲很容易沿光纤线路运动,光纤内部全反射原理说明了当入射角超过临界值时,光就不能从玻璃中溢出;相反,光纤会反射回玻璃内。应用这一原理制作光纤的多芯电缆,使得以光脉冲形式沿光线路传输信息成为可能。光纤传输具有衰减小、频带宽、抗干扰性强、安全性能高、体积小、重量轻等优点,所以在长距离传输和特殊环境等方面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传输介质是决定传输损耗的重要因素,决定了传输信号所需中继的距离,光纤作为光信号的传输介质具有低损耗的特点,光纤的频带可达到1.0GHz以上,一般图像的带宽只有8MHz,一个通道的图像用一芯光纤传输绰绰有余,在传输语音、控制信号或接点信号方面更为优势。光纤传输中的载波是光波,光波是频率极高的电磁波,远远比电波通讯中所使用的频率高,所以不受干扰。且光纤采用的玻璃材质,不导电,不会因断路、雷击等原因产生火花,因此安全性强,在易燃,易爆等场合特别适用。

    全球首创最安全、图像传输最快的全光架构和私有协议的分布式图像处理系统,系统完全独立,杜绝IP体制设备容易受黑客入侵的风险,无任何通道可以泄露信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