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慧执行”保定模式让法院执行工作更便捷、更智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7 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扩大“智慧执行”保定模式的社会影响力,9月15日,保定中院邀请人民网、河北日报、长城新媒体、保定日报、保定电视台、保定电台、保定晚报、唐尧新媒体等新闻媒体,参观了“智慧执行”保定模式在保定中院的实体化运行情况并组织了座谈交流。

    在参观环节,通过PPT课件、动画展示、实体参观等形式,保定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贾伟按照辅助办案系统前置集约、辅助办案系统后置集约、政法协同、线下集约、结案归档、终本核查系统等工作流程的系统使用情况,向新闻媒体做以介绍。

 

 

    在座谈会上,保定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文群向新闻媒体详细的介绍了“智慧执行”保定模式是保定中院率先在全国示范推动最高院、最高检与科技部确定的智慧执行科研课题,依托“全流程管控的精细化执行技术及装备研究”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大力推进执行信息化工作,围绕“减负、规范、公开、精细、智能”核心关键词,在全市法院开展“智慧执行”建设,全力打造“十个自动化”+“线下集约”+“政法协同”+“无纸化办案”的智慧执行保定模式,实现了执行工作便捷化、信息化、智能化、节能化,为执行工作率先建树智慧执行科研成果,受到河北省高院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

    随后,刘文群局长通过近两年来全市法院执行案件数、执行案件办理天数及全市中基层法院执行质效排名等数据对比,向媒体记者展现了“智慧执行”保定模式的落地推行,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促进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规范化、信息化,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保定中院“智慧执行”信息化系统的主要参与者,从法院执行工作需求切入,结合保定中院实际情况,用智慧为执行赋能,让保定中院执行工作更便捷、更科学。“十个自动化”是“智慧执行”建设主要落地成果,即全案文书自动生成、全案信息自动回填、执行措施自动启动、终本案件自动核查、当事人信息自动关联、执行线索自动推送、执行过程自动公开、执行风险自动预警、执行节点自动提醒、违规行为自动冻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