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启航即腾飞,大多数人不知道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硬核科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山东省首个4F级机场,东北亚国际航空枢纽

    8月12日,山东青岛迎来历史性的一刻,定位于“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东北亚国际枢纽机场——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是山东省唯一的4F级机场,也是2019年民航局公布的首批“四型机场”示范项目之一,成为中国民航首批未来机场标杆示范项目。

    作为中国民航首批18个“智慧型机场”示范项目之一,胶东国际机场引入信息化规划,以新技术、新理念为驱动,以打造最佳体验机场为智慧机场建设目标,充分运用先进成熟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等先进技术,着力打造智慧生产、智慧安全、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和智慧交通等五大特色。

    自动化塔台指挥4F级机场

    空管塔台是民航空中交通的“大脑”,是胶东国际机场重要空管设施。胶东国际机场空管塔台高92.2米,负责关注机场范围内飞机起落的状态,管理跑道资源,指挥飞机安全有序地起飞降落,是名符其实的“智慧之心”。

    空管塔台将构建通信、导航、气象、航行情报于一体的全功能、综合性的先进空中交通管理体系,为管制员指挥飞机起降、机场运行提供设备技术支撑。塔台内还将安装内话、甚高频、塔台运行管理(TOMS)系统等设备,对自动化、稳定性、全天候运行具有极高的要求。

空管塔台

图片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MediaComm美凯通过两台超大规模光纤KVM坐席管理主机,实现胶东国际机场空管业务区与塔台的自动化终端归入机房统一放置管理,以及主用、备用自动化系统的任意切换。空管管制员的工作席位实现了完整的复制备份,在遇到自动化终端出现故障时,管制员只需在坐席上进行切换。在实现了人机分离效果的同时,保障自动化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避免了宕机风险,支撑机场飞机起落指挥的安全平稳。同时,一机多屏功能实现了将塔台天气系统复制到所有管制席位,在任意席位均可实时查看所需天气信息,大大节省了管制中心建设的终端资源。

    全能AOC,牵一发而动全身

    机场AOC是空中交通运输领域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为机场提供着航路引导、飞行指令、信号实时反馈、数据实时传递等软实力。机场AOC指挥系统承担着维持机场平稳安全运行的职能,所处环境复杂,处理的数据类型繁复庞杂,牵一发而动全身,对于机场运行来说不容有失,有着苛刻的功能需求,要求系统具备7×24小时连续运行的稳定性、应对高强度并发数据的处理能力、高实时性的信号处理能力、高效率的协作管理能力等。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AOC大厅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AOC大厅

    MediaComm美凯的光纤KVM坐席系统为胶东国际机场AOC提供了一套覆盖功能中心、IT管理中心、SMC监控中心区域的稳定、高效、现代化的指挥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使各个中心之间形成整体的指挥控制体系,高效完成机场运行指挥控制所需的各类任务。非IP系统架构满足了机场AOC长时间无故障高强度运行的使用需求,以及高并发的数据处理需求。

    机场AOC项目撷选

    大兴机场AOC

大兴机场AOC

白云机场AOC

白云机场AOC

天河机场AOC

天河机场AOC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