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四川传媒学院与Panasonic共建实验室——智能化现场转播及发布系统”开馆仪式圆满完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14日上午,“四川传媒学院与Panasonic共建实验室——智能化现场转播及发布系统”开馆仪式在四川传媒学院西校区8号楼盛大召开。

四川传媒学院与Panasonic共建实验室——智能化现场转播及发布系统”开馆仪式圆满完成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

    四川传媒学院:

    马洪奎书记、张书玉董事长、张颖江校长、王家福副校长、左旭舟副校长、陈俊明副书记、杨高山处长、孙浩睿部长及相关院系领导

    松下系统通信营销公司:

    林仁总经理

    松下专业视音频解决方案公司:

    野村一生总经理,苏彤部长,许望课长及相关员工

    在学院学生精彩的舞蹈表演中,本次开馆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松下专业视音频解决方案公司野村一生总经理对此次项目进行了介绍:

    松下公司与四川传媒学院近年来开展了多项合作,此次共建实验室项目从去年10月正式启动,在今年8月底顺利完成。

    本次松下公司与学院合作共建的“智能化现场转播及发布系统”实验室,以集成直播系统IT / IP平台的“ KAIROS”为核心,通过连接“拍摄”“创建”和“显示”处理,提供具有吸引力的现场制作和高效管理系统,可以满足电竞转播、大型晚会、新闻发布等最大范围的场景应用。在科研和开发领域,本系统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应用前景是智能化制作和发布方面的创新,目标是兼容国内主流的外围设备和系统,构建完整的制作生态圈。

    希望该实验室可以为四川传媒学院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发展做出贡献,也希望松下公司与四川传媒学院在以后更多的合作中携手并进,共同为中国专业视音频领域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项目介绍之后,四川传媒学院张书玉董事长进行了致辞:

    学院与松下公司经过友好协商,决定共建实验室。这个实验室叫“智能化现场转播及发布系统”,它装备了松下公司的最新产品,实验室配套之齐全,技术之先进,在国内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实验室建成后,将集常规演播室、智慧演播室、游戏电竞、T台秀、微电影拍摄等功能于一体,在教学实践、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服务社会等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四川传媒学院与Panasonic共建实验室——智能化现场转播及发布系统”开馆仪式圆满完成

    尤其重要的是,这个实验室是一个开放的平台,除满足四川传媒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传媒学科建设、产学研发展之外,还将在智能化制作和发布方面,形成重要的创新能力。在此基础上,经过我们双方的升级合作,就能兼容国内主流的外围设备和系统,构建起完整的制作生态圈。届时,不论是松下公司的业务拓展,还是四川传媒学院的建设发展,都会迈上崭新的台阶。”

    松下系统通信营销公司林仁总经理也发表了讲话:

    今天大家相聚在四川传媒学院,共同庆贺“Panasonic与四川传媒学院共建实验室——智能化现场转播及发布系统”的建成开馆。这是松下公司与四川传媒学院共同协力,在创新现场直转播系统构建中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四川传媒学院是中国领先的专业传媒院校之一,与松下在视频技术应用、节目制作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常年保持着密切合作,这是贵校对松下公司的充分信任与肯定。我们也希望在今后继续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为学校提供更创新的技术、更优质的体验和更先进的解决方案,这也是我们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坚实基础。

四川传媒学院与Panasonic共建实验室——智能化现场转播及发布系统”开馆仪式圆满完成

    希望本次共建实验室,可以向大家完美呈现松下在4K直转播方面的产品实力和先进技术,及学校制作团队在专业领域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相信未来我们将继续强强联合,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全面合作,最终实现校企双赢!”

    讲话之后,双方领导共同为本次共建实验室进行了剪彩仪式及揭牌仪式。

    仪式过后,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双方领导及媒体朋友共同参观了场馆,包括多功能演播厅、评论解说间、导播间。

    松下工程师王烨为来访嘉宾对场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评论间主要承担多种类节目的评论及解说功能,采用了最新型号的松下4K演播室摄像机AK-UC3300,提升清晰度的同时增强了图像质感,能够更出色的捕捉细节,呈现出更好的节目,并搭载了松下一体化摄像机进行辅助取景。一体化摄像机配合二期虚拟场景布置及虚拟设备,可优秀地完成虚实结合的AR/VR的拍摄。”

    导播间的主要功能是视音频节目制作和切换,其中最为重要的是IT/IP现场视频处理平台KAIROS,作为节目制作核心,KAIROS突破传统切换台的架构,采用最新的IT技术及专利的软件,提供多种类多格式的视频输入和输出,同时搭载了开放式软件架构确保了卓越的灵活性及可扩展性,为现场制作开辟新天地。整面的2x4拼接电视墙,可以对参与节目制作的信号进行全面的监看。导播间还配置有慢动作、字幕及演播室摄像机的调光技术工位,以及控制一体化摄像机的远程控制器,可以对现场所有的一体化摄像机进行调整及预置调用。

    紧凑型现场制作切换台AV-UHS500既可配合完成较为复杂的节目制作,还可以独立制作第二套节目,与KAIROS制作的节目同时播出。整个导播间可容纳20多个工位,功能配置齐全。

    多功能演播厅区域面积达800平米,观众坐席可容纳280人,可以承接电竞比赛、公开课、发布会等各种类型的活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