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新一体化智慧交通管控平台 全力护航「神兽归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新学期才刚开始

    就有点难熬了  因为...

    嘟嘟嘟 大型堵车现场又肥来了!!!

    但拥有IDPS交通大脑的城市

    求学之路总是抵达的更快一些

1630893386(1).jpg

    登登等灯

    全新的一体化智慧交通管控平台 来啦

    想了解它吗

    一起寻找散落在文中的IDPS字母碎片

    基于IDPS理念构建的城市交通大脑由佳都科技自主研发,充分应用云计算、大数据、视频图像智能分析、人工智能等成熟先进技术,立足解决交通管理需求迫切的问题,是面向城市交通治理和车路协同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系统,帮助城市交通管理者“对症下药”,实现科学治堵。

    新学期,新气象

    为全力护航「神兽归笼」

    佳、家、警、校」联盟集结

    告诉你IDPS交通大脑为什么这样红!

    Vol.1

1630893836(1).jpg

1630894661(1).jpg

    IDPS城市交通大脑」拥有两大核心计算模型和三大智能计算平台,通过完善的基础设施(I)实现可计算车道级精细化路网和车辆身份检测设备两种感知,接入可计算路网平台、认知分析平台和仿真决策平台三大智能计算平台(P),为交通大脑提供核心基础能力,全时、全域、全量,实现从微观个体到宏观系统的全面认知。

    IDPS城市交通大脑

    何以治堵?

    防堵1.0 一路绿灯畅行无阻

    动态智能信号控制优化,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IDPS城市交通大脑」引入“等红灯停车次数”指标进行信控运行评价,结合信控路口、绿路多维度运行分析,对信控效果进行全面评价;结合全量精准数据,驱动信控配时方案优化。

    防堵2.0 精准分析堵点成因

    交通事件智能识别及处置,基于前端Al智能视频分析和后端交通数据深度挖掘技术(D),可识别事故、拥堵、溢出、上游流量过大等多维交通事件,智能研判分析交通事件成因。基于研判分析结果,对交通事件趋势进行预测,提供处置建议方案。

    防堵3.0 出行车辆精准诱导

    端到端车辆出行全过程特征分析,构建虚拟停车场模型,实现车辆出行及驻停特征的端到端精准认知。

    基于个体车辆的精准诱导,根据个体车辆出行特征,在工作日/节假日错峰出行、重大活动管制、施工绕行等多种场景,实现相关路段、相关时段高频出行车辆的个体精准诱导,提供个性化的智慧管理服务(S),赋能交管业务。

1630896967(1).jpg

    在我国上海,IDPS交通大脑日前已正式落地应用,覆盖全市16个区,实时反映日均445万辆车逾1440万次出行的情况,能精准认知全市每一辆车的每一次出行,实现“完备感知、全量认知、广域赋能”,使得上海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计算车辆出行底数的超大城市,实现了完全不一样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手段。

    Vol.2

1630897134(1).jpg

    风险量化评估,助力安全防控

    IDPS城市交通大脑」建立人、车、路、企业四大对象安全评价体系,实现时空维度叠加的安全风险量化评估,多维度分析安全风险成因,对潜在安全风险提示及预警,助力交通安全防控。

    非现场执法,定向抓捕交通“违章王”

    非现场执法是减少执法冲突,提高执法效能,增强交通执法权威的一大利器,既能填补人力不足和可能产生的管理漏洞,也为执法提供了可靠的证据,在涉牌、涉证违法查处、车辆闯禁告警、精准打击交通违章等方面发挥着绝对优势。

    每辆车,每条路,都有专属档案

    IDPS主要是通过高密度卡口,重现车辆每天的出行轨迹(即从上一个停车位,途径哪些路口,到达下一个停车位)。根据个体车辆的高频使用路径,大脑可以推断其居住地、工作地、休闲购物出行等生活轨迹,建立车辆出行档案。对于每一个路段,也可以刻画出车流的来源去向图,逐一掌握高峰期通过这条道路的车辆,从而建立道路运行档案。

    Vol.3

1630897356(1).jpg

    IDPS城市交通大脑」在提高通行效率,减少交通隐患的同时,也立足于绿色低碳经济发展,降低交通污染,助力环保治理,共同为碳达峰、碳中和服务。

    在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宣城,上江人文之盛首已经在演绎着未来智慧城市交通的美丽奇观。随着IDPS交通大脑的落地应用,宣城全路网平均停车次数下降22%,平均拥堵时间下降5%,平均车速提升25.4%,平均通行时间降低约10%。宣城37条绿路,承载着全市63%出行车辆,实现了99.6%车辆通过路口不需等红灯或仅等一次红灯。

    IDPS城市交通大脑」正引导着一种绿色的出行观念。当市民为践行环保理念,选择低碳出行方式的同时,城市规划方也在思考着如何用更加个性化的交通管理服务为道路减负,让城市交通装上“大脑”,让“会思考”的红绿灯带动更为流通畅快的市民出行体验,为拥堵的城市从根源上减少能源污染提供辅助管理决策。

    佳乡话

    IDPS智慧交通管理理念,以解构城市交通 “容量、需求、状态”三大运行特征为基础,其核心是完善的基础设施(I)、完备的数据采集(D)、智慧的计算平台(P)、个性化的系统服务(S)。

    佳都科技用了十八年的时间,完成“可计算路网”“个体行为模型”两项革命性技术的沉淀,在交通强国战略、人工智能战略和新基建发展战略这三大国家战略背景下,形成“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能化”的道路交通管理新模式,构建人车路高度协同的交通环境,实现了由技术积累到新一代一体化智能交通系统过程的质的飞跃。

    新学期,佳都科技祝大家都能

1630897591(1).jpg

    迈上走向全国市场的快车道后

    佳都科技正为更多的城市交通装上“智慧大脑”

    在关于未来城市2030、2040的畅想里

    我们 AI你所想

    许下关于城市智能交通的设计承诺

    等待着你的验收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