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华股份:上半年营收135亿元 净利润16.43亿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27日,大华股份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营收135.05亿元,同比增长37.27%;净利润为16.43亿元,同比增长20.0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4.4亿元,同比增长11.57%。

大华股份:上半年营收135亿元 净利润16.43亿元

    2021年上半年,大华股份持续提升研发投入,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技术实力。大华股份持续加强对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的投入和软件能力建设。据数据显示,大华股份研发投入14.06亿元,占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比例10.41%。

    公司人工智能在技术大赛和实战测试中持续创造佳绩,2021上半年公司取得文本识别领域ICDAR ReCTS中文招牌识别挑战单字识别、字符行识别、Cityscapes dataset-Instance-Level Semantic Labeling Task 实例分割任务等多项算法评测第一。公司人工智能针对变化的应用场景,不断完善体系,持续丰富功能,实战效果不断增强,其中,巨灵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进一步提升完善,助力合作伙伴和客户高效推进行业智能化落地。

    公司大力投入基础软件平台,为泛物联行业构筑智慧物联操作系统,建立起“一体系两平台”的面向城市、企业的技术底座,快速提升了软件整体架构能力、软件开放能力。同时,依托内部软件模块化开发和应用管理平台,公司的软件模块开发、管理能力得到了持续增强。2021年上半年,公司软件业务模块持续沉淀和完善,软件复用性持续提升,软件开发成本不断降低。软件模块化的持续积累促进了公司的基础平台效率提升和业务的快速孵化,助力各地区研发团队实现客户业务快速响应和交付。

    面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公司大力投入以“云睿”为代表的云业务,在公有云领域建立起包含智能中台、物联中台、业务中台、大数据中台的企业“数智化”技术基座。在此基础之上,公司构建了云睿6大SaaS应用产品线,面向智慧教育、智慧社区、智慧连锁、智慧农业、智慧物流、智慧工地等领域提供普惠的智慧物联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公司还构建了从PaaS到SaaS的开放能力以及AI开放能力,结合公司软硬件开放能力,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开放、共建、共赢的解决方案生态,助力产业变革,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升级。

    报告期内,公司针对软件架构能力、基础软件平台、企业应用软件、政府应用软件、云睿云业务系统、海外软件等投入结构完成了进一步优化,专业程度持续提升;通过PaaS、DaaS、VSaas等层面更加全面的开放API,合作伙伴的应用开发支撑能力得到了持续增强;通过软件技术资源下沉一线,加快了软件就近响应速度,提升了软件交付服务能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