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为什么用软件投屏总没声音?为什么投屏老是掉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智慧校园逐渐成为中国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方向,智慧教室的普及成为常态,而分组教学也成了智慧教室的标配。利用手机、平板、笔记本进行无线投屏,是分组教学中进行信息分享的重要方式。

    由于小组讨论是自主学习的重点,利用手机、笔记本、平板等设备进行无线投屏实现信息分享是小组讨论的重要环节,但是广大老师同学对无线投屏的使用存在一些疑问:

    为什么手机、笔记本明明有投屏功能,在教室里还要装投屏APP进行投屏呢?

    有声视频经过APP投屏后变成了无声哑剧,为什么会没有声音呢?

    为什么上课投屏经常掉线和闪退?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常态化进行分组教学,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应用作为教学辅助工具的便利性,我们还是需要做一点功课的。

    那么,智慧教室里的无线投屏技术到底隐藏了哪些知识点呢,是否可以规避这些不足?

    让我们来对智慧教室的无线投屏技术进行一下解析。

    疑问1  

    为什么在教室里投屏有的要装APP,有的不用装APP呢?

    这个问题其实就是软投屏和硬投屏的区别。

    所谓软投屏,就是手机或者笔记本需要下载特定APP实现的无线投屏功能。大多数软投屏只对投屏软件内可以展示的内容投屏,也有一些软投屏可以以录屏的方式实现对手机系统投屏,但是由于录屏涉及到用户的隐私保护问题,需要做一些系统设置,使用起来稍显繁琐,另外这种方式耗电很高,难以长时间使用。

    但是软投屏也有它有价值的地方,好处之一就是可以在软投屏的APP里面整合一些针对具体教学应用场景的功能,比如课堂互动答题、笔记自动保存等,比较灵活。

    所谓硬投屏,就是利用手机、笔记本(win10系统)自带的投屏功能进行投屏。硬投屏对投屏的内容完全没限制,只要是手机、笔记本上的内容(可以是软件、APP)都可以投屏分享,并且使用起来非常简单,一般都有比较便捷的操作方式。

    由于硬投屏是系统自带的投屏,所以不可能包含一些教学场景需要用到的工具,课堂互动环节还是需要另外的APP或微信小程序来实现,没办法做到统一入口。

    分组教学系统,究竟选哪一种无线投屏方式更好,我们认为,两种方式各有优势,最好的办法,就是两种方式都支持。

    疑问2

    为什么有声视频投屏后,常常没有声音呢?

    这个问题其实是软投屏的一个不足,硬投屏没有这个“限制”。

    由于软投屏是通过APP软件投屏,如果允许APP采集系统声音的,那么理论上,它也可以采集用户打电话、微信留言的声音,这就会导致用户隐私的泄露,所以安卓系统是不允许APP采集系统声音的,因此,安卓系统设备,软投屏只能是无声投屏。

    硬投屏是内置在安卓操作系统里面的功能,使用前都需要用户确认,就不存在隐私泄露风险,因此只有硬投屏将视频内容无线投屏时可以做到“有声投屏”。

    疑问3

    小组屏是采用专用硬件方案好,还是直接在ops电脑上安装软件好?

    从成本来看,软件方案只需要安装软件,成本相对偏低一些,但由于windows操作系统本身稳定性较弱,x86主机功耗大、散热大,所以系统的整体稳定性也会受到影响。

    专用硬件方案对硬件有一定需求,成本相对高一点,但是由于采用了低功耗专用的嵌入式处理器+工业级的嵌入式操作系统,不用考虑散热问题,不容易受病毒攻击,稳定性更有保证。

    常见的硬件方案中,一般采用arm嵌入式处理器硬件架构,支持7*24小时不间断工作,从稳定性上而言,它比基于x86的软件方案更加适合。

    疑问4

    在智慧教室里无线投屏,这么多同学同时接入,怎样保证不掉线?

    当智慧教室里进行分组教学时,需要支持大量的wifi用户同时接入,并且每一路无线投屏的带宽流量占用很高,所以一般的无线路由器的性能是无法支撑的,表现形式就是容易掉线,只有选用处理器性能很强、无线接入路数更多的高密度ap才能支撑分组教学的应用。

    疑问5

    在智慧教室里,为什么有些手机可以不用连到无线ap就可以投屏?

    分几种情况:

    如果采用软件投屏方式,所有的手机都需要连接到小组屏同一个无线ap。

    当采用硬投屏的方式,苹果手机仍然需要连接小组屏同一个无线ap,而安卓手机无线投屏采用的是wifi直连技术,可直接跟小组屏通过wifi对接,不需要通过ap中转,因此安卓手机不用连接到无线ap也能投屏。

    疑问6

    应该选用2.4G还是5.8G的无线ap?

    无线网有2.4G和5.8G两个频段之分,智慧教室一般选择5.8G更好。因为使用2.4G频段的设备太多,包括wifi、蓝牙、zigbee物联网协议、无线鼠标等,可用的通信通道数量很少,所以2.4G频段特别容易被干扰,也非常容易掉线。而5.8G频段通道更多,带宽更高,使用的设备较少,抗干扰性更强,所以更不容易掉线,因此我们强烈建议,分组教学场景,最好只用5.8G的无线ap。

    疑问7

    分组教学系统的无线WiFi,和校园里的无线WiFi可以共用吗?

    目前很多学校都做了无线覆盖,通常整个校园采用的是ac+瘦ap的技术架构,所有ap共用一个wifi ssid,师生们在校园任何地方上网只需要连接一个ssid,并且还可以全校漫游,非常方便。但是分组教学系统需要专用的高密度ap,普通做校园覆盖的ap性能往往是不够的,另外连接到校园ap的手机如果要投屏,会搜索到全校所有教室的小组屏,也存在选择起来太多的麻烦。所以我们建议,分组教学系统单独为每个教室配一个ap,和校园网可以漫游的ap共存。

    以上就是智慧教室采用无线投屏方案常见的问题,有没有解决了你的困惑呢?

    总结 ·

    智慧教室进行分组教学,要想完美支撑起大规模无线投屏,有以下要点:

    分组屏最好采用硬投屏+软投屏相结合的方案,分组屏硬件采用基于arm的嵌入式架构比x86架构更稳定。

    每间智慧教室配备高密度5.8G无线ap,更稳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