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旅游行业养精蓄锐,共谋疫后转型契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全球各国和地区加速进行新冠病疫苗接种工作,行业预计在2022年开始,全球经济将会逐渐恢复,目前各国已开始在安全的措施范围内对外界开放,循序渐进地开启文旅之门。

    根据Collinson联合CAPA的最新亚太旅游复苏调查,近70%的全球旅游业专家认为,旅游业要完全复苏,还须等到2023年之后。尽管近这两年来,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大考验,但也在这段期间发掘新动能及新的可能性以应对市场需求,旅游业正在转型阵痛中冲出突破口,重新扎稳前进的步伐。

    利用技术创新和数字化推进旅游生态系统

    全球旅游业的恢复完全取决于能否利用创新技术为旅客创造新经验,利用数字平台提高中小微企业发展客户的竞争力和灵活性,以及实施有效的卫生规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可以帮助管理游客流量,保护社区和资源。在沉浸的这段时间,旅游业可以借机策划未来的发展,使旅游生态系统中最大限度地使用技术以及促进数字化以制定创新解决方案,并投资于数字技能,特别是投资及培养暂时失业人士的数字技能。

    构建智能型旅游计划

    创造更具“身临其境”的体验

    疫后时代的旅游业,利用现代科技提升景区的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行动限制导致了旅客无法跨越国界,诸多的卫生规范及限制、人客流量控制也让许多活动都被迫取消,导致旅客体验感大打折扣。

    由视听媒体技术和人工智能的组合打造的智能型旅游成为了在这个艰难寒冬中的烧炭。近年来,随着5G商用进程不断推进,延展实境XR终端展现出强大发展潜力。这项技术改革让旅游业突破了物理世界的限制,人们幻想的外层空间旅行,也不再是梦。延展实境XR技术将打造身临其境的体验效果,从视觉和听觉方面提供一个全面新颖的旅游体验。

旅游行业养精蓄锐,共谋疫后转型契机

    危机即是转机,业界能够借此机会重新整理未来的发展前景,科技技术不再是生产制造业、金融业等专利,也是旅游业不容错过的改革动力之一。这场危机也是改变旅游业与大自然、气候和经济之间关系前所未有的机遇。

    现在时机已到,产业更应重新思考旅游业应如何借鉴现有可持续旅游业的工作,从而推动改善全球自然资源和未来的旅游业。参考文章: TTG China 及 中国经济网

    参展北京InfoComm China 2022

    把握文旅娱乐行业在新常态里的新契机

    智能化、5G及物联网、大数据、大屏幕等巨型项目,已迅速成为一股推动着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技术行业的大趋势。北京InfoComm China展会是您将企业影响力和市场触角延伸到亚太地区的展示平台。尽早预订展位,参加下一届北京InfoComm China 2022展会,成为开辟文旅休闲娱乐行业在数字工业新纪元里的创新领军,让创新技术为您在旅客互动和回客率上大展拳脚,体现非凡价值!

    北京InfoComm China 2022展会,将于2022年7月13-15日,在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展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