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FC2021激光显示瞄准“长板生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7-27 作者:那山那水

    激光投影显示,在IFC2021展会上,继续扮演“创意显示”之王的角色。例如,松下的展示,几乎全部围绕创意工程来做,而不是再简单的突出产品和技术的变化。

    “激光显示日渐成熟、激光显示应用与其他竞品技术的应用‘边界’日益明显,激光显示未来更多依托于进一步发挥自己的长处,而不是去搞‘通吃’来赢得竞争”,行业人士指出,IFC2021展会是激光显示进一步“专长化”发展的又一年。

    易用和好用,激光显示主打差异牌

    IFC2021,国内激光显示领头羊之一,视美乐的展位上不仅包括多个“创意显示方案”,更拥有崭新一代“光机”创新。

    包括双液冷高亮产品、全封闭3LCD激光引擎、超薄超轻激光显示引擎、轻薄高亮引擎等差异化产品,构成了激光应用的“新”价值点。特别是从1800-4000流明,覆盖微投、普通商用到入门工程,涵盖定焦、变焦、短焦和反射式超短焦方案的光机引擎,在激光显示轻量化方面再次走在世界前列。

IFC2021激光显示瞄准“长板生长”

    向高处,有万流明的高端应用;向普及也有可以随手带走的‘激光大屏’;有轻量化的创新佳作,也有RGB光源的进一步升级……”激光显示的发展首先应该是产品线的延长。这种延长不是去和液晶显示、LED大屏正面PK,而是去充分发挥投影技术体系的“独特价值和应用优势”。

    IFC2021展会上几乎每一个参展的激光显示企业都在强调这种“通过发挥长处而赢得竞争”的战略思路:多元显示技术时代,差异化才是真正的“比较竞争力”。这方面,激光显示具有亮度、色彩、投影成像、小机器大画面等多种其他显示技术无法替代的优势。进一步发挥这些优势,成为激光显示产业成长的关键。

    本土企业扛起“创新”大旗

    IFC2021展会,一个重大特点是“日系和我国台系”,这两大全球投影阵营“缺席严重”。这背后是激光显示创新的大旗,日益交到本土企业手中的不可逆历史过程。

    例如,中科极光展示了其开发的RGB三原色激光投影产品LEP-50E。作为一款亮度高达50000流明的三原色机型,其一米的长度、120KG的重量,在同类机型中领先全球。这为高亮度三原色激光显示工程机的“普及应用”提供了更“轻便”的选择。目前,中科极光的5万流明以上,超高亮激光工程显示RGB投影光源技术,具有全球领先优势。

    再例如,索诺克以「宇宙微尘」为主题,将人类对于太空的幻想融入其中,打造沉浸式空间,让用户邂逅漫天星河开启太空之旅。

IFC2021激光显示瞄准“长板生长”

    从2000流明到万流明,从单片系统到三片系统,视美乐的超短焦投影产品线几乎是全球最长的。”这是IFC2021展会现场一位观众的赞叹!在超短焦工程投影应用上,国内企业一直处于开拓创新的前沿。采用超短焦设计,投影可以在工程中,1.避免人员对光路和效果的干扰、2.适应更多的狭小环境光影艺术创意的需求。可以说,除了激光技术之外,超短焦的大量应用,是近年来投影显示的最大突破之一。

    在激光显示家用产品上,长虹展出了AIOT激光电视V8S Pro、以及多台RGB三原色激光电视产品。推动激光显示家用与AIOT技术的融合,推动RGB激光技术进入家用市场,国内企业与品牌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其实不是日台企业不想在IFC舞台上尽情表演,但是当创新的接力棒不在他们手里的时候,选择‘回避’也许比硬撑更好。”这是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对激光显示创新版图质变的感慨。其中,更包括了“借力激光和国内大市场”,民族投影新秀们赶超国际巨头的“信心”。

    创意为王,激光显示的大未来

    每届IFC展会上,最炫酷的应用都离不开激光显示的加持——也许激光显示没有LED大屏、液晶大屏那么“数量多”,但是论“创意”,激光显示绝对第一。

IFC2021激光显示瞄准“长板生长”

    例如,本届IFC2021上,科视Christie DWU2022-HS  1DLP® 激光投影机搭建的一座长 6 米、高 3 米的仿古塔楼模型3D光影秀;再比如,视美乐的多表面人机交互体验,多画面融合互动架构的“光影长廊”;或者是,松下的高速追踪投影,将高速运动的兵乓球等作为追踪对象,投影机配合其动态投射出相应的影像画面,实现了空间图像再现……

    在其他显示技术无能为力的时候,投影恰能大显身手。这就是激光投影最大的魅力所在。”行业专家指出,激光显示在“又专又红”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尤其是随着人们对创意文化需求的日益增长,激光投影市场需求也会不断提升。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