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课外班取消,网课禁止,这回暑假真的要减负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7-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各地中小学的教学逐渐结束,学生们很快就会迎来期末考试。接着就会迎来长达两个月的暑假,关于暑假的具体安排,一直都是家长头疼的问题。

    每到暑假来临,各地的校外培训机构都会纷纷活跃起来,为了抢夺生源,培训机构的广告也变得更加夸张,制造各种焦虑,让很多家长都是有苦难言。

    最近一条新闻备受家长关注,为了减轻小孩的学习压力,也为了减轻中年人养孩子的经济负担,将要线上线下禁止寒暑假课外辅导。

    在6月15日,教育部宣布成立了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

课外班取消,网课禁止,这回暑假真的要减负了?

    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经中央编委批准成立,主要职责是:承担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工作,指导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党的建设,拟订校外教育培训规范管理政策,及时反映和处理校外教育培训重大问题。

    关停课外辅导班、网课,不让孩子在暑假进行课外补习的原因,小艺认为不外乎有这几个:

    第一,教培机构加重了学生的课业负担,连寒暑假都在学习,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

    第二,超前学习严重,许多机构寒暑假都是在学下学期的课程;

    第三,补课费越来越高,就一般的家庭而言,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那么,这样的政策出台,是不是就意味着寒暑假真的能把快乐还给孩子呢?家长们也可以对经济减负满意了?恐怕未必,网络上反对的声音也很多,这是为什么呢?

    01对成绩的需求是刚需

    这点是毋庸置疑的,很多人说自己不在乎孩子的学习成绩,其实你要看看他们的实际情况,一般来说,说不在乎的情况可能是没孩子,也可能是孩子很小,或者是他孩子的成绩本就不是问题……

    小升初摇号了我们姑且不说,中考、高考主要还是看成绩的背景下,说成绩不重要的声音注定是不可能被多数人所认同的,对大多数的孩子来说,“知识改变命运”可能是成本最低的一种方式甚至是唯一的机会。

    02多数家长在孩子学习问题上是力所不及的

    虽然家长对好成绩有很强的需求,但是一个非常客观的事实是大多数的家长因为各种原因并没有足够的能力自己解决这一问题。给孩子报班尽管对大人孩子来说确实是增加了诸多负担,但其实很大程度上也是在缓解这个矛盾。

    所以全面取缔辅导班、网课之后,希望孩子有好成绩但没有这个能力直接去帮助孩子的家长,无疑是一种损失。

    03孩子无人看管

    这是一个现实问题,一个家庭都在工作的家长觉得,如果全面取消暑假补课,自己的孩子将会无人看管,整天只会在家里看电视或者玩手机,如果在外游玩出事,或者长时间玩电子产品对眼睛造成损伤,这些意外发生将是不可逆的。

    家长对教育成本的投入,目的还是为了孩子成龙成凤,直白一点说,就是希望孩子能考个好大学,将来能有个好工作。

    对于是否支持取消校外培训机构,你是怎么想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