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华星闪耀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6-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6月17日,主题为“显示世界,看见未来”的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合肥市隆重开幕。TCL华星携8K、打印式卷轴屏、双内折柔性屏等前沿创新显示技术产品参展,带你看见“显示无处不在”的未来世界。    

    TCL华星硬件低蓝光代表产品14” 3K低蓝光笔电屏凭借业内领先的产品技术实力,入选“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创新产品与应用”。

    据介绍,“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创新产品与应用”经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国际信息显示学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等12家国内外重点行业机构和组织推荐。专家委员会综合技术领先性、市场竞争性、应用体验性,从众多入围产品中评选出具有技术领先性的15款产品。 


TCL华星闪耀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

TCL华星85” 120Hz IGZO 1G1D显示屏

    全球首款基于IGZO技术的85”8K 120Hz 1G1D高端液晶显示屏。不同于一般的a-Si基8K产品,该显示屏采用IGZO背板技术,具有更优的电学特性,以及更多领先优势。

    首先,产品采用了8Domain HVA液晶显示模式,兼具宽视角和超过5000:1的高对比度(相较同规格非晶硅产品提升15%);其次,产品采用1G1D驱动架构,较HG2D COF更具成本优势,而在如此高难度挑战的驱动架构下,穿透率仍可达到4.5%(相较同规格非晶硅产品提升8%)。此外,该产品功耗相较同规格非晶硅产品降低30%。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采用的IGZO背板技术为4mask工艺,相较一般采用5mask以上的8K产品,具备全球领先的工艺水准,也彰显了TCL华星在氧化物技术的领先优势。

TCL华星闪耀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

TCL华星17” 打印式OLED卷轴屏

    这款形似“圣旨”的产品采用了TCL华星全球领先的高精度喷墨印刷工艺,以及顶发光的器件结构,色域高达100%,呈现更绚丽的显示效果。彩膜滤光片去除有效减少了屏幕的厚度,卷曲特性也因此提升,让显示也变得似水柔情,收放自如。未来显示属于新形态的显示,TCL华星将量产打印式OLED柔性显示技术,让显示设备插上柔性的翅膀,以更丰富的形态,展现美好视界。

TCL华星闪耀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

TCL华星10.1” 双内折柔性屏

    TCL华星10.1” 双内折柔性屏可以在手机-平板-笔电多形态随心切换,水滴形内折半径仅为3毫米,折叠后尺寸减半可以随身携带,展开后是一块10.1吋的大屏幕便于使用,搭配虚拟物理感键盘,为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娱乐与移动商务办公体验。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显示行业的知名企业、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显示产业未来发展趋势。TCL华星副总裁、显示技术创新中心总经理张鑫受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显示创新 驱动未来”的主旨演讲。

TCL华星闪耀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

    张鑫表示,智能科技突飞猛进的进步带来了显示需求的井喷发展,无处不显示已经深入到生活的各方面。有数据显示,新型显示最近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4%,电视等传统显示领域每年的增长需求反应在产能端,相当于增加一条90K的11代线,公共显示和车载领域的复合增长率更是达到了25%以上。在智慧互联时代,屏幕不仅是显示器,也是人机交互的出入口,这为屏幕的未来应用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关于显示技术未来的创新发展趋势,张鑫总结为以下五个方面:半导体融合技术引领显示器件革新、传感与柔性技术推动交互创新、内容/E2E方案突破加速显示分辨率升级、主动型发光成为未来显示、未来显示形态多元化。他认为,在这五个趋势的带动下,显示产业将迎来一个新的高峰。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