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内彩电单价全面拉升 康佳率先发起OLED电视普及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5-13 作者:佚名

    5月11日下午,康佳喊出“普及就是绝杀”的口号,全球首发APHAEA OLED V5系列电视,其中55英寸OLED预售期让利4000元直接下探至5999元,打响OLED电视普及战。深圳康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朱忠庆在发布会上表示,康佳决心做OLED普及领先者。康佳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候将OLED进行普及化推广,一方面是因为OLED经过近9年时间发展,已经完成消费者教育工作,特别是OLED手机产品已经让消费者充分了解OLED优越的显示特性。二是OLED电视与液晶电视的价差在缩小,作为新显示技术代表之一的OLED也将迎来普及窗口期。

国内彩电单价全面拉升 康佳率先发起OLED电视普及战

    现象一:国内彩电单价在全面拉升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彩电销售额为311亿元,对比去年一季度增长30.9%。销量同比下0.6%,销售额却同比增长3成以上,这背后说明国内彩电单价在全面拉升。

    今年一季度国内彩电的均价为3142元,同比增长31.7%。从渠道来看,Q1线上平台均价为2568元,同比增长40.3%;而线下平台均价为4505元,同比增长37.8%。

国内彩电单价全面拉升 康佳率先发起OLED电视普及战

    现象二:OLED电视的渗透率仍很低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彩电市场OLED电视零售量18万台,预计2021年零售量规模将达30万台,同比增长66.7%。虽然OLED电视的年零售量增幅预计不断扩大,但2021年一季度,OLED电视的渗透率为0.5%。中国OLED电视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现象三:OLED电视产品与液晶电视产品的价格倍率呈不断下降趋势

    奥维云网预计,当OLED电视与液晶电视的价差在1.5-2之间时,OLED电视将迎来发展普及期。

    2018年~2021年,随着OLED技术逐步成熟以及玩家阵营不断扩大,中国OLED电视均价呈不断下降趋势。2021年一季度,国内OLED电视均价是13635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10.6%。2021年一季度,OLED电视产品与液晶电视产品的价格倍率为3.3,较2020年大幅下降。这说明OLED电视普及已经迎来机会窗口。

    家电行业消费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及“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从政策指引上可以清楚的了解到,家电行业暖风将起。

    作为国产彩电领导品牌,康佳应势而动,以APHAEA OLED V5系列电视为先锋,充分洞察用户的痛点,借助行业发展机会窗口,率先打响OLED电视普及战,以极致性比的产品来满足用户高品质产品需求,可谓得占尽天时地利。据悉,康佳正力图通过已建成投产的韩国原装进口的OBM实现高精度、高速的自动化生产,以产线代差优势促成“普及就是绝杀”OLED普及行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