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原材料上涨对投影行业将带来什么影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4-15 作者:飘雪

    受到全球原材料的价格影响,彩电面板、芯片、配套产品、核心部件等成本都在上涨,导致终端产品如电视、空调、洗衣机随之涨价。

    进入2021年,整个产业链都面临很大压力。厂家叫苦,因为一旦涨价销量是最直接的影响;卖场经销商也叫苦,产品出厂价上涨,他们的利润不断被压缩;消费者一样叫苦,在经济萧条的背景下产品为何不降反涨?归根结底矛头都指向了“原材料价格上涨”行业人士表示如果上游还在涨,预计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大部分家电售价还会继续上涨。

原材料上涨对投影行业将带来什么影响?

    据奥维数据显示,2020年12月,线上市场中,彩电均价2569元,同比涨幅达27%;洗衣机均价同比提升10.2个百分点;空调行业均价2947元,同比上升19.3%。线下市场中,彩电均价4717元,同比增长21.5%;洗衣机行业均价受滚筒结构性增长拉动,同比增长8.2个百分点;空调行业均价3837元,同比上升9%。

    2020年面板价格进入上升通道,对于中国彩电行业而言,面板涨价压力之下,企业纷纷调整经营战略,将竞争由“价格战”之争转向“结构战”之争,彩电行业迎来产品升级的机遇。其实中国彩电市场大尺寸化进程从未放慢脚步,电视产品平均尺寸一直高于全球。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彩电市场电视平均尺寸达52.4寸,较全球市场的47寸高出5.4寸。

    全球中美欧三大市场占比最高的55英寸(3840 x  2160)彩电产品面板均价已经由2020年6月的103美元涨价至2020年1月上旬176美元,短短7个月涨了70%。

    4月8日,小米电视宣布了调整电视产品的官方建议零售价格,虽然公告上没有显示具体涨幅,但是迫于原材料的影响涨价也是预料之中;三星和索尼两家电视品牌也宣布将上调其电视产品零售价格,新机零售价平均上涨5%-10%;TCL、创维、荣耀等国内主流彩电厂商也在一季度陆续宣布了上调电视产品价格,整体上调幅度5%-8%不等。

原材料上涨对投影行业将带来什么影响?

    苏宁易购合肥大区市场总监朱文介绍:年前铜、铁、铝等家电原材料有着30%~50%的涨幅。按照这个比例,市场上的终端产品按低中高端产品线涨幅大概在5%~30%。上游的事情无法控制,企业端必然要打破常规策略,面对原材料涨价压力,例如推出高端化品质产品,当前包括海信、创维、康佳、TCL、小米、三星等等都推出MiniLED电视/MicroLED电视,来推动高端市场的进程。

    从2021年各大企业推出的MiniLED电视/MicroLED电视新品可以看出,产品除了画质更好、对比度高,还有一个特性就是“大”,而我们都知道要想体验更大画面的观影效果,投影机、激光电视拥有最佳的优势,如今激光电视在海信的带领下不断突破技术门槛,包括海信、极米、坚果、长虹、小米等等都推出百寸激光电视产品,价格在1万元~10万元均有丰富的产品可以选择;智能投影领域经过极米、坚果、当贝、小米等品牌这几年的深耕,2020年产品销量突破400万台,目前主流产品价格在2700~6000元之间。

原材料上涨对投影行业将带来什么影响?

    随着彩电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投影系产品性价比将更加凸显,也许面板的涨价对投影行业来说是一次反击的机会,投影企业应该从产品定位、市场策略、定价等等维度重新出发。

    对消费者来说,还有一个利好的消息是,到目前为止投影系企业还未有明显的涨价计划,预计2021年投影产品的销量还将进一步上涨。

    投影时代萧萧表示,此次原材料上涨对目前对投影机价格影响不是很明显。竞争激烈的背景下,企业必然首先考虑市场份额,价格不是最大的因素。更重要的是,投影机的核心是光学和光阀,主要成本是加工不是材料。投影产品相对稳定的价格成本结构,对于其在全球机电产品涨价周期中,保持那个相对有利的大屏首选地位是有好处的。预计,在大屏文化和性价比概念双重加持下,结合新一轮技术进步的支撑,家用投影板块将维持长期景气成长的趋势。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