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实践出真理的智选——索诺克从“最大的市场”出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3-31 作者:花开无期

    “国内投影市场,占据全球四成消费规模、多一半创新升级!这样的市场不诞生‘新王’,就是对历史机遇的枉费!这也是本土数代投影人必然去追逐的时代使命。”

    2002年东方中原成立,并开始将国际上当时最先进的数字投影技术和产品引入国内市场,推动了国内教育、商用、工程等显示行业“大屏化”发展的第一轮“消费升级”。从那时刻开始,东方中原就将“新技术”与“国内市场需求”的升级联系在一起,始志成为国内专业显示服务产业的一面旗帜。

    理解需求,才能创造“好”的供给

    洛图科技(RUNTO)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四季度,东方中原以36.4%的市场占有率,位列国内投影白板市场的第一位。旗下多个代理品牌产品和索诺克等自主品牌产品市场份额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与增长。

    这是2020年新冠疫情下,东方中原“专业实力”的再次爆发。特别是2020年下半年,在“上半年疫情封锁下,行业市场大幅下降背景下”,如何“紧扣住市场需求”,“找补回”失去的时间,成为一项重大考验:东方中原深信,“消失的只是时间窗口”,而不是“真实需求”——因此,下定决心、下沉服务、深入一线,用主动性赢得“需求回暖”必定会“功夫不负有心人”。

实践出真理的智选——索诺克从“最大的市场”出发

    “渠道体系出身的企业,必然有一种‘服务不做到最优不罢休’的劲头!”恰是靠着这种顽强的市场做派,东方中原2020年的疫情下成绩依然“飘红”;也正是靠着这一股气力,东方中原近20年来,始终是国内投影显示、乃至工程商业显示解决方案与服务领域的佼佼者,产业持续向上升级的推动主力之一。

    特别是在2015年,东方中原正是进入自主品牌激光投影显示产业,推出索诺克品牌投影机,布局“日益高速发展的本土高端工程显示市场”!“14亿人口、6亿中产,背后一定意味着一个全球‘最大’的独立投影显示市场——教育是如此,工程、商业也不会例外!”东方中原对索诺克产品的自信,首先来自于自己对“中国市场”能量的把握。

    2015年恰是国内消费升级的关键时刻。文娱、文旅市场的高速发展,推动了“新型高品质工程投影”产业的崛起。以激光技术为代表,本土创新品牌的领先布局,改变了国内投影市场“外资主导”的品牌格局,民族投影产业顺势“高调崛起”。抓住这一轮“需求升级”,索诺克也成功晋身为东方中原专业显示解决方案版图中的新一个“王牌”。

    从难到易,是品质至上的选择

    “本土企业最大优势在哪里、十余年老司机最大的优势在哪里?”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那就是更理解客户、理解市场、理解需求,也就更能把握住产品技术升级的方向。

    索诺克品牌初出茅庐,就瞄准了新型的文旅应用:用激光的高亮、长寿命,特别是高可靠性,为全天候应用的文旅市场“插上腾飞的翅膀”。这与此时,外资品牌还在“努力榨干汞灯技术的最后的利润价值”的做法形成了“错位”。

实践出真理的智选——索诺克从“最大的市场”出发

    “国内工程显示大消费,绝不是复制其他发达国家走过的老路——不是一直跟在别人屁股后面。用新技术手段,从更好的品质端超越,跨过创新颠覆的难度门槛,是必然的选择。”这种选择当然考验企业的“战略眼光”,但是却更考验企业的“创新定力”。索诺克品牌,以市场需求为指挥棒,深度融合自主创新技术体系,在激光显示、高亮激光光源、散热与噪音控制、双色激光突破、成本与品质控制、产品智能化与生态化技术整合等领域,不断突破“既有市场范式”,带领本土激光创新显示应用市场不断攀上新高峰。

    2020年,在行业逆势下,索诺克凭借精准的产品定位和突破性的市场细分升级,在国内非家用激光显示市场成为少有的保持正增长的品牌之一,并成为非家用激光投影显示销售冠军;且在整体市场排名中,成为不依赖家用激光电视产品线的品牌中,唯一市场占比超过两位数的传统场景激光投影产品供应商。

    “市场用脚投票的成绩,是最好的证明!”2020年下半年,索诺克成功抓住疫情下“商用会议需求升级”的战略性机遇,推出普及型低价产品、智能型新应用产品,卡住了市场消费升级的C位。这一点成为2020年索诺克在激光显示“大商用”产品线继续保持稳定成长“中流砥柱”地位的关键。

    紧扣市场趋势,用升级铸就未来

    “从工程为主,到现在教育、商用全面发力,索诺克品牌已经走过了原始技术积累期。”教育市场服务,讲究的是大规模客户运作的“服务保障能力”、工程市场服务讲究的是“单个产品和项目的高端技术水平和稳定性”。在此基础上,东方中原和索诺克已经将目标锁定在“商务激光”需求的新升级上。

实践出真理的智选——索诺克从“最大的市场”出发

    据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激光显示市场,商务板块成为“增幅最大”,但是“渗透率最低”的板块。两个数据结合,很容易得出“商务激光显示正处于‘大干一场’的前夜”!这也是2020年索诺克将重心进一步下移“技术水平远低于工程市场的商务需求”领域的原因所在。

    “东方中原最懂市场趋势、最懂需求趋势!”商务激光需求的升级,被认为是一个最终改变投影行业未来品牌拼图的“关键窗口”。眼下,商务应用依然是投影产品线最大的单一市场,吃掉这个市场,就意味着国内投影行业的“激光换汞灯”升级过程进入“终末期”。

    所以,“用激光+智能的双轮创新”在汞灯商务的“同等性价比”上,杀出一条通天大道是今天索诺克即工程和教育市场成功之后的,又一产业革命阵地。而且这一轮竞争,索诺克很有信心:那么难的工程市场都取得了胜利,没有理由商务市场会落后——借助此前最难市场的技术积淀、口碑积累,以及东方中原本就强大的国内渠道与服务体系,商务市场索诺克的未来蓝图已经绘就。

    降维打击下,新的市场裂变正在开启

    “工程的品质、商务的市场!”这是一种降维打击的作战方式。尤其是当索诺克的激光+智能,面对的还是外资企业占据大部分市场权重的汞灯传统机型的时候,消费选择的天平如何倾斜毫无悬念!

实践出真理的智选——索诺克从“最大的市场”出发

    “今天国内投影市场已经是全球最强大的独立创新市场。”有这样的“母市场家底”,本土品牌的目标也在不断提高。从工程突破的技术引领、到商务普及的占据市场地位上的主动性,本土激光显示创新正在进入“第二轮”成长期。而在业内专家看来,这是赢得本土市场绝对优势,进而获得踏足国际市场门槛券的“关键转折一役”。

    参与全球投影版图品牌和技术创新格局的裂变:这一更为宏伟的目标已经可以“看到”。遥想,从2002年东方中原初创,所做的工作还是“将全球最好的技术产品引向国内”,而现在2020年、2021年索诺克正在实践的道路已经是“如何一步步的超越传统国际巨头”,甚至将中国创造输出给全球等待体验升级的消费者。这种巨变背后是东方中原——索诺克,不断突破创新、不断超越自我的努力奋斗。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