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技赋能“党群一张网”,MediaComm美凯助力建设大连某区智慧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1 作者:佚名

    当前,大连市某区正着力在全区拉起“党群一张网”,以基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智慧城市运行管理,赋能精准治理、精准服务,有力提升智能网格化管理效能,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幸福感和归属感。

    “党群一张网”建设,须充分整合城市综合治理、便民服务各类资源,构建GIS地理信息平台、网格管理平台、数据平台、应用平台,借助信息化技术,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服务,真正做到全区“一张网”。 全区“党群一张网”,建设智慧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接入各管理服务部门、以及各区与市应急管理部门数据,中心内设有各类座席150余个,将突发应急处置、市民诉求解决、网格管理等功能集中汇聚,打造统一受理、快速反应、闭环运行的城市智慧管理中枢。

    MediaComm美凯交付的光纤KVM坐席拼控一体化架构平台与大屏幕光纤拼控平台,作为某区“党群一张网”智慧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与信息展示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据接入,信息聚合,互联互通“一张网”

    光纤KVM坐席拼控一体化架构平台以独一无二的光纤KVM全节点架构、端口自适应技术、以及强大的大规模数据并发处理性能,为某区智慧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接入GIS地理信息平台、网格管理平台、便民数据平台、城市治理应用平台、市应急管理部门的实时数据,形成城市综合治理与便民服务数据资源池,联通了指挥中心大厅、会商室场景,同时联动各运营中心、各区、市政府应急管理部门,真正实现互通互联“一张网”。

    实时展示,辅助决策,信息平台“一张图”

    “党群一张网”城市综合治理与便民服务接入的各类数据信息,必须进行科学合理的展示。大屏幕光纤拼控终端平台采用独一无二的第三代光纤拼控终端节点架构,针对大屏幕大数据实时展示,提供更强的大屏信号实时性、整屏同步性显示效果,“一张图”展示GIS地理信息、网管管理、突发应急、交通调度的实时数据,快速辅助决策

    协同作战,功能汇聚,指挥调度“大平台”

    通过光纤KVM坐席系统,某区智慧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设立了各类运营坐席,划分不同组别与操作权限,将突发应急处置、市民诉求解决、网格管理等功能集中汇聚。各个坐席接入不同网段数据,操作人员通过坐席跨网段操作、一人多机、一机多屏等功能,实时处理大量数据;通过信号一键推送抓取功能,实现不同席位的协同作战,或将信号一键推送至大屏进行展示,辅助决策,形成城市综合治理的指挥调度大平台。

    着眼提升市域治理水平,大连某区依靠技术手段,科技赋能城市管理,切实推动“党群一张网”建设,打造城市智慧管理中枢,实现“日常事务不出社区、一般事务不出街道、重大矛盾及时向上报”的工作目标,切实提高市民生活幸福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