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后疫情时期多伦多市投影艺术的复兴

来源:松下 更新日期:2021-12-30 作者:佚名

    近两年,新冠疫情无论是从经济、文化、心理等各个方面对全球社区产生了重大影响。为应对疫情影响,多伦多市发起了名为ShowLoveTO的一项多举措活动,旨在增强全市居民的自豪感和参与感,让居民们在长期隔离后回到他们自己的城市,帮助城市重建,推动经济和文化发展。

    BigArtTO就是这其中的一个举措,它是一项全市范围的临时公共艺术活动,旨在帮助居民重新探索他们的社区并通过艺术和创造力激发希望。BigArtTO隶属于一个社区项目,该项目覆盖多伦多市25个区。项目符合健康和安全规范,以确保居民的安全。BigArtTO还为当地艺术家提供有偿的工作机会,在遵循参与便捷和尊重包容的宗旨下,为多伦多市的原住民、非洲裔等少数群体争取更多的公平。

    项目挑战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和文化的影响,多伦多市发起一项多举措活动,以推动经济和市政发展,同时提升市民的自豪感。其中一项名为BigArtTO 的艺术活动在2020年9月16日至2021年1月期间在全市25个区开展。为实现这一活动,该市需要轻量、免维护的投影机,每周可以轻松完成2-3个区的安装和展览,同时需要投影机即使从远达60米的距离投影时,亮度也足够满足项目需求,投影画面不受城市夜间灯光影响。

    解决方案

    多伦多市选择使用松下高亮度激光投影机,通过其文化机构合作计划,将这些艺术作品带入生活。并将城市地标转化为艺术画布。松下高亮度、高画质投影机不受环境灯光的影响,同时,紧凑、轻便的机身使现场安装非常方便,可以满足项目的便携性需求。

    项目成果

    松下高亮度激光投影机能够满足该项目的特定需求,为该市提供了实现 BigArtTO 计划及其母项目 ShowLoveTO 的更广泛目标的机会。该计划为本地创作者提供了有偿机会,特别是BIPOC(非洲裔、原住民和有色人种)艺术家,同时还为多伦多市的居民们打造了一个温馨的环境,帮助他们更好过渡后疫情时期的生活;项目还与当地企业和餐馆合作,为城市经济复苏尽一份力。

多伦多市项目负责人乔·塞勒斯(Joe Sellers)表示:

    “由于疫情影响,出差、旅游和供应链等都在收缩,社区项目这一新的焦点有助于城市的复苏。我们欢迎多伦多人回到他们重新开放的城市,帮助他们增进彼此联系,并推动整个城市文化和经济发展。”

    该项目覆盖多伦多市25个区,令全市居民都有欣赏艺术作品的机会,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在疫情期间各个区的观众不用跨区流动。每个区都有一个由多伦多艺术家创作的社区主题的艺术作品,这些艺术作品将以数字化的形式投影到当地的地标建筑上。项目从2020年9月16日开始直到2021年1月结束,项目组每周完成2~3个区的安装和展览活动。每个点的活动从周三持续到周六,每天的投影时间在3~4个小时,总共提供超过200小时的免费公共艺术展览。

    倡导公平

    BigArtTO项目致力于为疫情环境下受影响的社区提供发展空间和机会,在选择艺术家方面,多伦多市与安大略艺术设计学院和一个多元化的工作组合作,为每个区寻找更好的创意内容,项目在选用艺术家时更倾向于选择非洲裔、原住民以及追求公平的艺术家。在新冠疫情冲击之下,艺术家们的工作通常是最不稳定的,许多工作被迫取消。作为该市经济复苏计划的一部分,BigArtTO项目为多伦多的艺术家和产业工人提供有偿的工作机会。

    敲定需求

    考虑到需要在多伦多市各区间移动展示艺术作品,项目团队认识到他们需要一个能够快速、安静地拆装展览设备的方案。鉴于当前疫情形式依然严峻,执行项目的人员数量必须尽量降低,同时最好能在45分钟的时间内就可以完成安装。

    BigArtTO项目的设备供应负责人斯蒂芬·伦齐(Stefan Lenzi)表示:

    “我们意识到,传统户外项目的搭建脚手架和遮蔽物的方式无法满足此项目需求。通过调研可行性方案,发现我们这次需要的设备必须具备紧凑的机身、较低的功耗,同时易于操作,两到三名操作员即可完成所有操作。”

    大胆的想法,量体裁衣的方案

    多伦多市采用在室外使用投影机投影展示公共空间艺术这一现代化的方案,为观众提供引人入胜的体验,还遵循了社交疏离的原则。由于投影距离从15到60米不等,同时还要受城市道路灯光的影响,这就要求投影机提供足够亮度的同时尽量降低设备功耗。

    在确定了所有的项目需求之后,多伦多市最终决定采用松下公司的高亮度激光投影解决方案。项目组希望借助松下产品在投影和艺术展示方面的项目经验让整个城市恢复活力。松下团队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知识,让艺术展览更加高效,吸引更多的游客。

    伦齐说:

    “使用松下投影机之后,我们再也不用去货车尾搬上搬下一大堆沉重的设备。现在所有设备的包装都十分的妥当和安全。在一个展览点,我们甚至能放下多达四台投影机以实现混合投影。”

    不受城市道路灯光的影响

    松下投影机提供了无与伦比的高对比度、清晰的视觉效果以及低功耗。考虑到投影距离较长和大量道路灯光影响,还能达到如此好的效果,实在难能可贵。投影机轻巧的机身和简单的安装方式也让项目组能够从容地携带着设备每周前往两到三个区完成展览,以实现最终覆盖25个区的展览任务。

    多伦多市艺术项目负责人卡特琳·坎佩泰利(Katriina Campitelli)说:

    “显示效果非常出色,投影影像清晰可见,所有人对此都非常满意。我们希望能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与松下合作,拓展我们的项目。”

对社区居民的影响

    项目的开展也有助于促进其他目标的实现,例如为当地的艺术家和文化制作人提供了创作平台和增加收入的机会,特别是那些非代表性艺术家和BIPOC艺术家。

    卡特琳表示:

    “在活动现场看到当地居民欣赏艺术品的时候,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这是所有人在隔离之后第一次有机会安全地探索自己的城市,与多伦多人分享经历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作为与加拿大文化机构合作计划的延伸,松下积极参与到各类艺术文化活动之中。合作计划包括支持加拿大的各个文化机构,包括科学中心、剧院、博物馆、图书馆等,为加拿大的艺术和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