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交会华为城市智能体展台:打造城市数字化转型全景“沙盘”

来源:华为 更新日期:2021-12-28 作者:佚名

    12月27日,第23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启幕。

    华为以“共筑城市智能体,点亮孪生新未来”为主题亮相智慧城市展馆,全方位展示了城市智能体新理念、建设新成果及全场景新应用。

1

城市智能体

赋城市予生命,引领智慧城市建设

    城市发展的愿景目标是成为有机体、生命体。一年前,华为发布城市智能体参考架构,致力于建设“眼、脑、手、脉”齐备、“感、传、知、用”协同、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一体化智能协同系统,开启用智能体赋予城市生命的实践路径。

    坐落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4号馆、面积达260余平米的华为展台,全方位展示了以城市智能体理念为引领,涵盖精准治理、服务民生、赋能经济、新基础设施等产品解决方案和城市实践,让观众在充满科技感的展示环境中尽情体验与互动,感受城市智慧之美。

    城市智能体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一年来的丰富实践中,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方向。目前,华为城市智能体已在上海、深圳、武汉、福州、苏州、长春等在内的50多个城市落地实践。

2

城市数字化转型全景“沙盘”

城市智能体深入生产实践,培育根技术

    在城市智能体理念引领下,华为深入城市每一个细分场景,展示了智慧城市全场景解决方案,打造了城市数字化转型全景“沙盘”。

    在精准治理展区,契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总体建设要求的华为数字乡村解决方案成为亮点。通过聚力“农村强”、“农村美”、“农村富”三大关键词,数字乡村解决方案构建起云、网、边、端协同的一体化智能系统,实现了人居环境管控、远程教育、信息进村入户等数字应用,有效提升了乡村治理和公共民生服务的数字化水平。

    在智慧供热展区,华为展示了“源、网、站、户”协同控制、按需定产、平衡供热的供热智能体,真正实现科技有“温度”。供热智能体包含智能交互、智能联接、智能中枢和智慧应用,让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数字技术赋能传统行业,推动供热行业升级改造,走上数字化转型之路。

    目前智慧供热已经在哈尔滨等地部署实践,真正实现了“政府可管、企业可省、百姓可感”多方业务价值。

    此外,智慧财政、智慧海关、智慧水务、智慧林草、智慧环保等也同步亮相精准治理展区,以数字化助力城市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展示了“数字与绿色共舞,经济与社会并进”的数字治理发展新格局。

    在服务民生展区,针对民生应用中社会保障卡发卡种类多、办卡周期长、线上服务少以及用卡环境兼容性差等痛点,华为展示了智慧人社解决方案。基于鲲鹏政务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实现了社保、养老助残、交通、教育、民政、残联、公园年票、京医通等城市民生领域八卡合一,成功打造政府与群众的“新纽带”,全面优化民生服务体验。

    华为智慧体育场馆解决方案,以科技、绿色理念,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以数字平台为核心,打造了安全、智慧、绿色的智慧场馆,进一步提高了场馆服务标准,推动了体育产业与城市数智建设的深度融合,让智慧体育场馆建设成为城市新名片,也为即将召开的北京冬奥会献上一份数字礼物。

    在赋能经济展区,智能网联展台吸引了大量观众的目光和驻足。华为智能网联解决方案通过华为ICT技术,携手合作伙伴打造完整的“车-路-网-云-图”智能网联解决方案,以多种路侧感知单元和通讯RSU“擦亮”汽车“眼睛”,让出行视野变得更加“清晰”,成功实现了碰撞预警、事故提示、信号灯提示等功能,切实使能交通数字化、汽车智能化的同时,打造创新的城。

    目前,华为智能网联解决方案已在湖南湘江新区、浙江德清县、沈阳大东区等多个城市落地,助力城市焕发产业创新活力。

    构筑城市智能体数字底座的5G、人工智能、IPv6、数字能源等“根技术”,则充分展现了华为硬核的技术实力。

    在数字底座展区的人工智能展台,华为展示了面向城市智能化治理打造的昇腾智城解决方案,通过集约化城市AI算力平台,将底层AI算力所需的相关软硬件需求进行汇总,让城市运转更高效、更智慧。

    此外,华为还展示了基于“IPv6+”技术创新打造的智能云网解决方案;F5G则应用于大规模远程医疗、大规模自动驾驶、全光工业网、全光智慧城市等场景,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注入了新动能;同步亮相的华为智慧能源解决方案通过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架构,赋能低碳城市建设……

3

城市智能体峰会2021即将登场

    漫步华为展台,我们越发清晰地看到,城市智能体赢得越来越多城市认可,智慧城市建设从“服务”走向“治理”,从“消费”走向“供给”,从“局部”走向“全景”,从“叶茂”走向“根深”,未来城市将朝着拥有高级智慧的生命体不断进化。

    科技的嘉年华体验过后,思想的盛宴也即将来袭。

    12月29日,华为城市智能体峰会2021即将拉开帷幕。大会将广邀数智菁英、城市先锋,共话数字化转型新趋势,共享城市治理新实践。

    此外,12月28日-29日,华为还将参与2021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及2021亚太智慧城市评选颁奖典礼等高交会重要活动,关于城市智能体的最新观点和获奖成果将在高交会的舞台上陆续揭晓。让我们不见不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