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王磊荣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2 作者:佚名

    12月21日,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庆祝大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海峡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广大特区建设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厦门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勉励广大特区建设者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讲话。

    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马公司”)执行副总裁王磊荣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

    王磊在厦门从业近10年以来,与厦门经济特区共同成长,前瞻布局,抓住机遇,推进系列变革、产品转型,与相关客户深度合作,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厦门天马持续保持LTPS智能机面板出货市占率全球第一,代表我国打破长期国际垄断。

    与此同时,厦门天马顺应显示产业发展趋势,继续扩大产业投资,联合厦门市指定投资方共同投资480亿元人民币建设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该项目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全球最先进的柔性AMOLED工厂,2021年5月,该项目65万㎡主厂房提前封顶,创造全球同行业同规模厂房建设最快速度,并于2021年9月实现核心工艺设备顺利搬入。

    在王磊的带领下,厦门天马已实现连年飞速增长,以强有力的区域社会经济带动作用在厦门乃至海峡西岸上演着“天马效应”。同时,他带领厦门天马保持与区域内数百家上下游企业开展各类合作,涉及光学、半导体、机电设备、化工、材料、电子元器件等行业领域,带动一批高成长型的科技企业快速发展;与多家海西龙头企业在技术交流、产业联动、人才发展、产品供应等多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对省、市重点行业企业的集群集聚发展与产业结构升级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王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我们面向新征程再出发注入了坚定信心,增添了强大力量,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是天马公司在厦门落户发展的十周年。十年来,得益于厦门经济特区卓越的营商环境,得益于特区政府扶企强企的全方位服务举措,得益于经济特区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厦门天马锐意进取、聚力创新,打造出一支成熟的国际化、专业化人才团队,在产品、技术与品质端全面发力,逐步实现全球领先!

    站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历史起点,天马公司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把握新型显示产业重大历史机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发力移动智能终端、新能源车载显示等重要市场,前瞻布局Micro-LED等下一代显示技术,为厦门经济特区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