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为iData智能数据集成平台 构筑数字化转型基石就用它

来源:华为 更新日期:2021-12-21 作者:佚名

    12月17日,华为正式发布iData智能数据集成平台,以“1+N+5”生态合作理念,打造行业通用的全栈、全生命周期数据工具链解决方案,构筑千行百业数据基座,支撑行业数字化转型。

    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数据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战略资产。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数据的互联、互通、互动催生跨地域、跨部门、跨领域、跨业务、跨层级的“数据共同体”。这些“数据共同体”既需要统一化机制,又需要兼容差异化治理。尤其是非数字原生的行业客户,在数字化转型时,面临各种各样场景和技术带来的困境,需要内聚数据之能、外集智慧之力,构建开放灵活、能力共享、资产丰富的数据底座。

发布!华为iData智能数据集成平台 构筑数字化转型基石就用它

iData智能数据集成平台技术架构

    iData智能数据集成平台,聚焦平台使能伙伴的理念,以“1+N+5”三层技术为框架,通过一个聚合运营平台和五层开放式内核,联合N个生态工具链,依托华为数据使能方法论及行业实践,分层分级,打造数据集成、数据治理、数据服务、数据标准等全栈式、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工具链解决方案,它的三个独特价值体现在:

    一个“集成框架”横纵解耦

    解决异构技术融合

    统一数据链路管理,实现底层数据流快速流动。管理面横向解耦,基于iData Core统一管控模块,构建五统一开放框架。部署面纵向解耦,基于底层适配器,满足不同规模的项目场景。

    一套“实施流程”,结合华为内部数据

    使能及外部项目最佳实践

    iData固化了华为智能数据服务交付方法论及流程,使能客户实现服务流程标准化、服务过程透明化、流程资产可复用,通过“平台+服务”端到端解决客户数据问题,实现数据持续变现。基于华为自身数字化转型所积累的经验与能力,构建通用场景解决方案,支撑行业实践快速复制。

    两条“数据链路”打通全流程

    使能数据运营

    通过数据资源链路和数据加工链路,双链路打通数据存储和数据处理两个平面,从两个视角合二为一,覆盖数据全流程,支撑数据定价交易及数据供需运营。通过数据加工链路和数据资源链路,实现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

    行业数字化转型普遍面临建设周期长、项目内外部沟通协调困难、建设内容复杂等难题。华为依托iData,从项目管理、应用集成、数据集成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解决方案,确保行业化、场景化解决方案的高质量落地。

    基于iData数据底座,华为已打造超过100个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覆盖政务、交通、金融、智能制造、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以行业咨询与应用集成的业务规则为牵引,建立起体系化能力框架,以组织流程和平台为支撑,助力行业客户按需、及时、快速找到数字化转型方法。

    本次发布的iData版本包含五统一管控、数据集成流程管理等特性,并已在全国60多个重点项目中推广,如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等。

    国网四川省电力与华为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云平台和数据平台等方面,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省数据中心)副总经理周里涛表示:目前,iData数据链路可视功能已在国网四川省信通公司完成部署验证,在数据接入、加工、存储、服务等多个环节的零散数据,完成全链路整合,实现数据链路的可视化,极大的提升数据运营效率,为不同业务提供差异化保障。

    此外,首发集团北京云星宇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费事业部总经理刘刚表示:收费业务是首发集团的核心业务之一,亟待利用数据提升业务能力。面向数字化业务升级,希望与华为一起在聚焦平台、使能伙伴、成就客户上进行深入合作。

发布!华为iData智能数据集成平台 构筑数字化转型基石就用它

华为联合伙伴共同发布iData智能数据集成平台

    目前,iData与华傲、普元、四方伟业、永洪、百分点等多家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依托各自领域优势及核心资源,从项目管理、应用集成、数据集成等多方面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解决方案。未来,iData将持续联合行业合作伙伴,沉淀数据资产,打造行业标准,构筑千行百业数据基座,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