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远东通信打造“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平台 助力新警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14 作者:佚名

    为加快适应新时代下公安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国公安系统积极推进 “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建设。结合多年来在公安指挥通信领域的实践经验,远东通信应用新技术倾力打造“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平台,助力构建公安现代警务体系。

    “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面临哪些问题?

    01. 警情指令不流畅

    层次较多,指挥条块结合,警情指令一贯到底不顺畅。基层出警单位既要服从本单位工作部署,又要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开展工作,同时在信息互通、人员互动、工作联动方面缺少信息化支撑。

远东通信:打造新平台 助力新警务

02. 数据共享不充分

    数据壁垒导致数据共享不充分,业务流程不顺畅,大数据运用不完善。大量数据分散在不同的业务部门,有效共享不足,同时资源统一调度能力弱,导致数据无法全警共享、全警应用,情报赋能实战不足。

远东通信:打造新平台 助力新警务

03. 协同作战不精准

    警务资源调配缺少信息整合、资源共享、科技手段融合,警种之间联系沟通和情况通报不完善。调配参战警务资源不合理,存在管理力量重叠或盲区,协同作战能力不足。

远东通信:打造新平台 助力新警务

远东通信如何打造高效“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平台?

    01. 打造指挥中枢

    发挥情报指挥部门“警务实战指挥中枢”地位。通过精准化、可视化、扁平化指挥调度,精准掌控警情态势、规律特点及风险人员活动轨迹,提升情报指挥部门的反应速度、运转效率、联动能力。

远东通信:打造新平台 助力新警务

02. 打造情报基石

    发挥情报信息的先导性、引领性作用。统一情报归口,拓宽情报来源,横向统筹各警种部门,纵向部署各地公安机关,重点打造情报搜集、会商研判、预警预防等能力,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早化解。

远东通信:打造新平台 助力新警务

03. 强化合成作战

    强化各部门、各警种和各种资源、手段之间的统筹整合。运用大数据技术,融合对接相关警种部门的资源,实现警力部署和风险研判范围的动态调整,实现点对点实时推送、人对人在线互动、事对事及时处置,打造高度协同、高效运转的警务运行机制,提升警情指挥处置的效率。

远东通信:打造新平台 助力新警务

04. 强化舆情导控

    强化舆情导控,跟踪舆情走势,分析研判潜藏风险,对风险群体、人员、事件等舆情做好预警防范。

远东通信:打造新平台 助力新警务

    远东通信 “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平台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融合通信等现代科技技术,以“情报先导、集成指挥、协同处置、跟踪盯办”为建设思路,打造立体式情报指挥协同的“指挥中枢”和“智慧大脑”,助力公安用户健全“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提升警务运行质效和实战能力,为加快公安大数据警务发展,构建现代警务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什么是“情指勤舆”?

    “情指勤舆”是指现代公安几个业务发展的综合简称。情:智慧情报;指:指挥中台;勤:实战勤务;舆:舆情跟踪、引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