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AIoT技术赋能,打通交通全媒体管控“任督二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13 作者:佚名

    AIoT时代,交通行业媒体将不断呈现高度数字化和流量化,公共交通媒体亟待软硬融合一体化解决方案,保障公共交通媒体运行安全、通畅。近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上,京东方展示了一款针对地铁、机场、公交等场景的交通全媒体管控平台,通过融合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让每一块媒体终端都实现了互联互通、电子化及数字化,让与会观众大呼惊艳。

交通全媒体管控平台

    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赋能“屏之物联”,创新研发出交通全媒体管控平台,以“AIoT+数字媒体”为特点,具有物联设备智能管控、媒体内容智能投放、媒体运营AI赋能三大优势,堪称交通管理模式的新样板。

01

智能管控物联设备“一览无余”

    交通全媒体管控平台通过构建强大的物联网平台,实现对设备资产与环境的统一管控。该物联网平台支持所有主流编程语言的设备接入,能够助力地铁LED、LCD屏幕、播控主机等硬件快速上云,实现端口设备数字化。同时,还能够对全域设备进行远程开关机,控制屏幕参数。

    此外,交通全媒体管控平台还搭建了灵活实时的设备管控巡查系统以及完整的环境监测及预警系统平台。能够监控运维在线设备数量、上下行消息数量、设备在线状态、设备硬件资源(CPU、内存、硬盘等部件使用率)等指标数据,针对烟雾、温度、湿度等运营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和预警,当侦测到环境危险时,能够自动触发应急预案。

02

智能投放媒体内容“一呼百应”

    交通全媒体管控平台应用京东方自主研发的AI信发系统,可实现从媒体制作、下发到完成投放的中央一体化管理,解决了目前的人工发布媒体的问题。

    平台采用Windows原生播放器,支持43种素材同时叠加播放,并支持原生4K、8k视频解码显示。此外,基于Docker部署方式,支持跨平台、分布式、私有化部署的扩展能力,整个平台能够提供高并发、稳定的分布式流媒体服务,支持千路级别视频并发业务,批量媒体播放SO Easy!

    在公用场所中,媒体投放的信息安全不容忽视,对此,交通全媒体管控平台也设计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基于京东方云平台的澎湃算力,通过设备白名单、媒体加密、远程视频查看、审核、用户权限等多种防护措施,能够支持媒体终端画面分钟级截图监控,也能够远程实时视频查看终端内容播放。

    同时,利用光学内容监播识别码进行加密传输,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AI双链路内容监播,一旦刊播有误或遭到非法入侵,全媒体管控平台将即刻报警反馈,自动关屏主动防护,媒体管理者再也不用心时刻“紧盯”屏幕了。

03

AI赋能

媒体运营“一目了然”

    交通全媒体管控平台融合了大量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够对媒体受众人群、媒体所在位置、投放时间等关键信息进行智能分析,通过客流分析、乘客画像等人工智能算法,精准分析客群特征,为广告精准投放提供决策依据。

    近年来,京东方人工智能技术能力取得快速突破,截至目前,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算法领域,京东方已有9项算法位列世界测评机构Top1,30项算法位列世界测评机构Top10。本次展出的交通全媒体管控平台也融合多项自研人工智能模型。其中,针对用户的年龄段模型识别准确率高达80%以上,性别识别模型准确率高达95%以上。

    同时,交通全媒体管控平台还统合了线路、站点、展厅的数字孪生应用。从时间、空间、屏幕、受众等不同维度进行了全方位的媒体资源价值量化、设备资产管控等综合运营分析,助力运维者实现更高价值的媒体运营与管理。

    智慧交通的一小步,公共设施管理一大步。未来,京东方将持续赋能“屏之物联”,深刻理解实际场景的应用,不断提升交通全媒体管控平台的先进性、实用性、兼容性和可靠性,为全球轨道交通客户持续提供性能优异的软硬融合交通全媒体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