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建设数字园区可视化的六大优势

来源:腾云互联 更新日期:2021-12-07 作者:佚名

    数字园区的建设主要包括三个维度:智能化的基础设施、一体化的运营管理与融合化的综合服务。这三个维度分别决定了数字园区的基础、宽度与高度,缺一不可。随着全球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深入应用,数字园区的发展成为了未来园区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那么带来了哪些好处?

    提高资源整合能力

    统一的展示平台和资源共享平台,充分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各类园区创新以及管理能力,使园区管理者、园区企业、员工形成一个紧密联系的整体,盘活园区内各个方面的资源,获得高效、协同、互动、整体的效益,为园区铸就一套超强的软实力。

    提升数据整合能力

    建设园区综合管理平台,对各职能系统进行集中监视、控制和数据管理,通过数据处理分析,最大限度地发挥各个子系统之间的关联与协同,在顶层生成综合职能系统特性的应用,在同一个操作平台上通过统一界面管理实现。

    增强管理能力

    建立统一的管理平台,进一步提升园区内部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建立企业动态档案,为企业及管委会的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实现园区建筑信息可视管理、环境能耗的远程管理、综合安防多维防范、基础设施设备可视化运维。

    提升创新能力

    运用现代信息技术,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扩大服务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同时,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促进园区信息化建设,打造高科技、智能园区,提升园区层次和服务水平。

    促进园区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

    通过搭建统一的企业服务平台,提升园区对各类资源的利用效率。尤其是信息技术在企业运营管理、生产中的应用,将有助于企业有效规避市场风险,增强企业的竞争力。通过对企业排放的监测、监控以及节能改造,实现可循环、低排放、可持续的生产方式,促进园区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

    提高基础设施运行保障能力

    园区通过数字技术的应用,能够实现基础设施在生命周期内的高可用性、高效率高负荷、高安全性和高可靠性的运转。对于基础设施政策的损耗和可能故障,能够做到提前预警、实时监控、自动反馈,实现园区基础设施高效实用,个性管理。

    数字园区作为数字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带来的效益是非常明显的,不仅可以帮助园区及园区内的企业开源节流、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与政府部门沟通效率,还能提升自身的资源和数据的整合能力,增强管理能力,最重要的是提高设施的运行保障能力。满足园区可持续化发展需求,数字园区建设是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