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Q3中国大陆液晶数字标牌规模翻倍,梯媒交通贡献大

来源:RUNTO 更新日期:2021-12-05 作者:佚名

    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韧性和持续复苏向好的态势正反映在用来做广告信息发布的数字标牌市场上。根据洛图科技(RUNTO)最新发布的《中国大陆数字标牌市场分析季度报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液晶数字标牌出货36.9万台,同比增长104%;前三季度累计出货88.5万台,同比增长101%。

    分场景来看,本报告中的液晶数字标牌分为户内和户外液晶数字标牌。户内液晶数字标牌包括梯媒和非梯媒产品,非梯媒产品包括立式、壁挂式、卧式数字标牌、电子水牌、海报机等。户外液晶数字标牌产品仅统计户外液晶数字标牌一体机产品,不包含LED屏,液晶拼接墙等大型显示产品。

    前三季度,户内液晶数字标牌出货占比95.5%;户外液晶数字标牌占比4.5%,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户外媒体的广告投放力度正在加大。

    2019-2021年前三季度 中国液晶数字标牌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千台

    户内:梯媒出货涨1.9倍,非梯媒产品交互渗透率达48%

    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户内液晶数字标牌累计出货84.5万台,同比增长9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出货35.4万台,同比增长99%。

    分产品类型结构变化看,第三季度,非梯媒产品占比83%,梯媒产品占比17%,比2020年增长5.5个百分点。受中秋和国庆长假促销需求影响,广告市场花费力度加大,梯媒产品出货15.1万台,同比增长1.9倍。前三季度,梯媒产品累计出货15万台,同比增长1.5倍。

    2021年梯媒产品的持续增量,仍然主要来自新潮和分众两大电梯传媒巨头的需求,上半年出货的8.9万台,以新潮订单为主,从第三季度开始重心转向分众传媒。

    今年广告主在对企业自身、所处行业以及市场发展的整体状况的信心相较于前两年的低谷期,有了明显改善。因此,对于电梯传媒广告的预算投入持续上涨;另一方面,头部传媒企业的一、二线城市点位优化策略等因素都在催使梯媒数字标牌市场逐渐回暖。

    2020-2021年Q3 中国户内液晶数字标牌产品结构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

    2021年前三季度,非梯媒产品累计出货69.4万台,同比增长86.1%。其中,第三季度出货29.2万台,同比增长86.6%。

    数字标牌作为助力广告效果转化的核心显示设备,交互产品的增长主要是为了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感,尤其在新零售等智慧化场景的应用。户内非梯媒产品正在向交互性、多样化的方向发展。前三季度,户内市场非梯媒产品中,搭载交互功能的比重已近一半。

    从细分产品结构看,壁挂广告机和立式广告机是户内非梯媒市场最常见的液晶数字标牌产品,2021年前三季度出货占比达到46%、38%,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卧式广告机占比7%,出货量增速最快,同比增长1.1倍;其他如电子水牌、海报机等产品,占比9%。

    2021年前三季度 中国户内非梯媒液晶数字标牌产品结构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

    户外:整体增长超4倍,商业零售增速最快

    户外数字标牌方面,在“十四五”智慧城市建设政策扶持下,智慧交通等项目落地节奏加快;另外,后疫情时代,全户外各媒介投放花费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趋势,整体推动户外显示设备的需求进一步扩大。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户外液晶数字标牌出货1.5万台,同比增长4倍以上。

    户外市场中,交通、商业地产、社区等行业是主要应用领域,2021年前三季度,三者的市占比接近73%。从出货量看,增速最快的是商业零售(含餐饮娱乐),主要由于餐饮企业为了挽回疫情造成的重创,通过大量增加户外媒体投放来实现引流。从细分行业结构增长变化看,传媒依然是主要增长动力,其次是智慧交通建设项目需求,以及医疗在防疫方面的宣传需求。

    2021年前三季度 中国户外液晶数字标牌行业结构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

    洛图科技(RUNTO)《中国大陆数字标牌市场分析季度报告(China Digital Signage Market Analysis Quarterly Report)》包含梯媒显示、非梯媒的壁挂、竖式、卧式产品以及户外一体机市场出货规模、分品牌/尺寸/产品/技术等属性数据的季度更新,还包括市场热点信息、新品介绍、价格走势及异动变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